5月27日凌晨,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对外宣布将于7月5日卸任,此后亚马逊的云计算负责人安迪·贾西(Andy Jassy)接任。据贝佐斯介绍,之所以选择7月5日卸任,是因为1994年7月5日亚马逊成立,7月5日具有纪念意义。

贝佐斯

对于这一决定,贝索斯表示,很高兴能够担任(执行)主席一职,将精力集中在新产品和早期计划上。

2月2月,亚马逊就对外宣布称,贝索斯将于2021年晚些时间辞去CEO职务,改任亚马逊董事会执行主席。预计在辞任之后,贝索斯将把更多时间投入到“贝索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宇宙飞船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华盛顿邮报》和亚马逊“Day 1 Fund”基金等事业。

2020年9月,贝索斯旗下的《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的一篇专栏文章称,贾西是贝索斯的“明确继承人”。

amazon-Andy Jassy安迪·贾西

安迪·贾西于1990年毕业于哈佛大学,1997年毕业于哈佛商学院,在毕业后一直在亚马逊任职。2016年,贝索斯将安迪·贾西提拔为AWS首席执行官。

据福布斯公布2021年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显示,贝索斯连续第4年荣登榜首,在2021年其资产增加了640亿美元,高达1770亿美元。

财报显示,在2020年,亚马逊销售额为3861亿美元,同比增长38%;全年净利润为213亿美元,同比增长约84%。在2021年一季度,亚马逊总净销售额为1085.18亿美元,同比增长44%;净利润为81.07亿美元,同比增长220%。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
2021-02-04 09:34:36
互联网 27年!贝佐斯辞任亚马逊CEO,谁是继任者?
贝佐斯表示,此举并不是退休,他将继续从事重要的亚马逊项目,但将会有更多的时间专注于贝佐斯地球基金、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华盛顿邮报等项目的运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