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以来,上云成为一股潮流和一种趋势。在越来越多资本和企业加码布局云计算的背景下,其市场也是迎来井喷式发展。

在如此火热的发展态势之下,2021年进一步延续,在即将过去的这一个月里,云计算领域便涌现出了不少的动态事件,值得我们关注!

云计算262

浙江首个腾讯云启产业基地落户宁波

5月8日消息,日前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与腾讯公司签订项目协议,合作共建“腾讯云启产业基地(宁波)”,在人才集聚、产业赋能、资源导入和创新孵化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合作。此次腾讯云启产业基地落户奉化,是腾讯与生态伙伴同地方政府合作共建数字化产业集群,在浙江落地的首个云启产业基地。

金蝶云进行产品和品牌战略化拆分

5月8日消息,金蝶集团宣布,原金蝶云·苍穹正式拆分为PaaS与SaaS,PaaS平台沿用金蝶云·苍穹品牌,分离出来的SaaS应用则独立为新品牌“金蝶云·星瀚”。由此,金蝶云呈现以金蝶云·苍穹PaaS平台为共同基座,星瀚、星空、星辰分别为面向大型、中型、小微型企业SaaS的“一箭多星”布局。

京东云成立智能城市数字经济公司

5月13日,京东智能城市(河北)数字经济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曹洪保,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动漫及衍生产品设计服务,数据处理服务,基础软件开发(不含教育软件),应用软件开发(不含教育软件),市场分析调查服务等。企查查显示,该公司由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100%控股。

IDC发布中国金融云市场报告

5月13日消息,日前,全球有名市场研究机构IDC新发布《中国金融云市场(2020下半年)跟踪》的报告显示,2020下半年,中国金融云基础设施市场规模达到19.3亿美元。其中,阿里、腾讯、华为、百度和京东云市场份额位居前五。

腾讯发布腾讯云音视频品牌

5月17日,腾讯宣布正式成立腾讯云音视频品牌,同时发布三合一的RT-ONE网络。该网络整合了腾讯云实时通信网络(TRTC)、即时通信网络(IM)以及流媒体分发网络(CDN)三张网络,为业界完整的音视频通信PaaS平台构建基座,面向教育、零售、泛娱乐等行业需求提供服务。

中国电信推出5G云套餐

5月17日消息,在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中国电信推出5G云套餐,满足个人和家庭多场景信息消费需求,构筑云上数字生活。5G云套餐打破传统套餐以流量、语音、短信为基本架构的通信服务模式,将60GB免费云空间纳入套餐基础组成部分,实现人人一朵云、家家一朵云。

浪潮云发布“1231”业务战略

5月18日消息,浪潮云发布全新业务战略“1231”,即1个统一架构、2个关键领域、3项融合能力、1个安全体系。同时,浪潮也首次亮相了“分布式云+”行动计划,即打造一朵分布式云,聚焦数字政府和工业互联网2大重点领域,对多个业务场景进行云数智一体化的标准化输出,联合合作伙伴共建生态。

紫光股份拟为紫光云增资6亿元

5月19日消息,近日紫光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与通过公开挂牌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拟共同对紫光云增资,增资总金额不超过6亿元。资料显示,紫光云聚焦智慧城市运营和产业互联网等业务,目前已在全国建设23个云节点,且自主研发的公有云平台“紫鸾”也已正式上线使用。

京东云助力20万中小企业上云

5月20日消息,京东云宣布在5月21日至6月30日期间,对全线企业级产品进行大规模促销,投入数亿资源全面助力20万中小企业上云。据介绍,涉及的产品不仅包括云主机、云数据库、云存储、云硬盘、云安全等爆款云产品,也包括智能客服、云通讯服务、SaaS服务、企业金融及智能硬件产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24 11:50:42
云资讯 IDC 2022下半年中国公有云市场 腾讯云跌出TOP3
2022下半年,持续三年的疫情深刻影响着整体IT市场环境的发展,公有云市场企业用户不稳定因素增加。 <详情>
2023-04-03 15:01:35
云资讯 2023企业上云暨算云融合产业大会在京召开
今天的云计算发展进入深水区,成为数字世界的中枢操作系统,算力云化重塑软硬一体算网云操作系统。 <详情>
2023-03-21 09:48:00
国内资讯 重磅发布丨三大指数即将亮相2023企业上云暨算云融合产业大会
中国算力云化指数旨在展示国家当前算力资源云化程度的基本概况,以各省市为单位,合理呈现出国家当前的算云形势,为该领域未来的全局规划提供一定的指导思路。 <详情>
2022-12-16 11:53:18
云资讯 海外市场供不应求,阿里云启用第三座日本数据中心
目前,阿里云在全球28个地域运营着86个可用区,是亚太市场基础设施规模大的云计算平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