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以建设大数据中心为起点,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着力构建绿色环保、低成本、高效率、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基础设施和区域性数据汇聚平台。

据了解,2018-2020年,呼伦贝尔市累计投入大数据中心项目资金50125万元。与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大数据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三年多以来,大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已经全部完成,并完成市本级和海拉尔区42家单位的55个信息系统上云,信息系统累计使用资源包括933台云主机、13700T存储空间、115台路由交换设备、41台网络安全设备等,为全市建设基于云计算的电子政务平台创造了条件。

呼伦贝尔市电子政务体系逐步形成,云资源应用初见成效。

华为公司提供7*24小时的平台运维、专人驻场、技术支持等服务,有效避免了因停电、系统故障等导致的系统瘫痪和数据丢失,其设备免费更新服务还可有效规避设备损耗、老化等风险。

“雪亮工程”视频大数据系统设计接入能力3640路,远超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原有老旧平台200余路的水平,承担了呼伦贝尔全市视频监控、人像抓拍、车辆通行等数据的汇聚、解析和实战应用等功能,且能够随时向上级部门转发上传,实现了对公共区域、重点单位和要害部位的广泛覆盖,成为公安机关提升维护稳定、侦查破案、服务群众能力重要支撑。

通过将呼伦贝尔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系统部署到大数据中心,实现了部门上下级和各部门业务系统间的数据共享,打通分散于各个部门的数据孤岛,解决了从职能出发的“政府视角”向服务和场景出发的“用户视角”的转换,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9-21 08:34:40
国内资讯 呼伦贝尔大数据中心项目(一期)投运
日前,以“落实新基建,助力新发展”为主题的2020呼伦贝尔大数据中心(一期)投运暨招商推介会在我市举行。市委书记于立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宏,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