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美股财报季的到来,近日海外三大云巨头亚马逊、微软和谷歌纷纷公布了自己的云计算业务数据。

整体来看,和国内市场相似,疫情期间三大海外云巨头的云计算业务不仅未受影响,反而获得一些促进作用。

海外三巨头最新财报:云计算依旧是好生意

Gartner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云计算市场保持高速增长,以IaaS为例,其市场规模达642.86亿美元,同比增长40.7%。市场进一步向头部厂商集中,全球云计算3A格局稳固,亚马逊、微软和阿里云排名全球前三。云计算依然是一门好生意,帮助巨头更快掘金。

亚马逊AWS:Q1营收135亿美元,同比增长32%

4月30日,亚马逊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3月31日,亚马逊2021年Q1营收1085.18亿美元(约7024.3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4%;净利润81.07亿美元(约524.7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19.8%,远超分析师预期。

海外三巨头最新财报:云计算依旧是好生意

从业务营收看,2021年第一季度亚马逊前三大营收业务是在线商店、第三方卖家服务和AWS业务,分别实现营收529.01亿美元(约3424.28亿人民币)、237.09亿美元(约1534.68亿人民币)、135.03亿美元(约874.05亿人民币),分别同比增长44%、64%、32%。

亚马逊CEO 杰夫·贝佐斯在一份声明中说:

“成立才短短15年,AWS已成为一家年销售额高达540亿美元的公司,与世界上大的科技公司争夺市场,而且增长势头在加快,年同比增长率达到了32%。爱彼迎、麦当劳和大众汽车等大公司之所以都选择了AWS,是由于我们提供市面上广泛的一系列工具和服务,我们继续为客户不懈地致力于发明。”

微软Azure:智能云业务收入为151亿美元,Azure收入同比大涨50%

4月28日,微软公布了2021财年第三财季(Q3)财报,营收为417.06亿美元,同比增长19%,创下2018年以来新高。三大业务(生产力和业务流程、智能云和更多个人计算业务)齐头并进。

海外三巨头最新财报:云计算依旧是好生意

受疫情影响,云计算服务需求直线上升,微软也在大手笔投资云业务细分领域(收购Nuance、B社)。智能云业务收入为151亿美元,增长23%。其中,Azure收入同比大涨50%,带动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收入增长约26%,逐渐缩小与亚马逊AWS的差距。

就市场份额来看,微软近五年来持续上升,已经从2016年的8.7%上升至2020年的19.7%。

微软CEO 萨提亚·纳德拉表示:

“疫情暴发一年多来,数字经济的曲线并未放缓,而是正在加速,而这仅仅是个开始。我们正在为未来十年打造云服务,扩大我们的潜在市场,并在技术科技的每一层都进行创新,以帮助客户变得有弹性和进行转型。”

雷锋网注:微软智能云业务包括公共、私有和混合服务器产品以及云服务,所以算起来比AWS以IaaS和PaaS收入作为云业务的计算模式要多一些。

谷歌云:Q1收入40.47亿美元,同比增长48%

4月28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了2021财年的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谷歌在第一季度营收553.14亿美元,同比增长34%,净利润为179.30亿美元,同比增长162%。

海外三巨头最新财报:云计算依旧是好生意

在云业务方面,谷歌云第一季度营收40.47亿美元,同比也有大幅增长。上一年同期为27.77亿美元,增加12.7亿美元,同比增长45.73%;上一季度为38.31亿美元,增加2.16亿美元,环比增长5.6%。

谷歌CEO 桑达尔·皮查伊表示:

“过去一年,被迫居家的人们转向谷歌搜索和许多在线服务来了解外界、连接彼此和进行娱乐活动,谷歌云服务正在帮助大小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谷歌方面还表示,将继续专注于谷歌云收入增长,并且会继续对产品和面向进行积极投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2-13 09:17:59
云资讯 Canalys:Q3中国云服务支出达78亿美元,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百度智能云前四
2022 年第三季度,腾讯云占据了中国云市场 16% 的份额。腾讯云仍致力于缩减亏损项目,并专注于提高盈利能力。 <详情>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