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29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烽火作为湖北省代表企业,携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新成果精彩亮相。

20210429151016_2239

本届峰会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定位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展示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和数字丝路建设的合作平台,并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开展首日,湖北馆就吸引了大量的观展人群,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湖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领导均莅临参观和指导。领导们详细听取了烽火关于紧密围绕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内容的业务体系,并强调数字政府建设是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政府公信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湖北省数字政府建设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通过构建数字化业务、强化数字化支撑、实施数字化管理,促进政府数字化转型,达到决策科学化、治理精准化、服务高效化,从而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数字政府一期工程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2021年3月,省大数据能力平台已完成与80余个省直部门对接,汇聚超过280亿条数据资源,建成人口、法人、空间地理、社会信用、电子证照、共享材料等6大基础库,为政务服务、社会治理和领导决策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依托这些数据资源,全省已梳理省级监管事项1236项,市级监管事项平均935项,县级监管事项平均717项,并且联通了23个省直部门和44个监管系统,全省“一网通管”格局成效显著。同时,省可视化平台还成功协助湖北省在国办考核中取得第8名的成绩,并进入第一方阵。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的便捷性,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已上线高频便民事项1500余项,注册用户超4000万,移动端“鄂汇办”APP已实现政务服务掌上指尖可办、随时随地可办,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武汉市智慧城市基础平台建设稳步推进

烽火聚焦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围绕“云数通衢、大智武汉”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目标,以基础设施集约化、信息资源融合化、政务服务便捷化、公共服务普惠化、城市治理精细化、生态环境宜居化、数字经济高质化为重点,按照统一架构、统一标准、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原则,采用“1153”一体化建设框架,统筹建设“一云网、一大脑、五大重点应用领域、三大保障体系”,切实发挥信息化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驱动作用,加快推动物理空间和数字空间深度融合,助力构建适应数字智能时代发展需要的新型智慧城市,推动实现决策科学化、资源共享化、管理精准化和服务高效化。 

数据赋能数字政府新时代,烽火站在新起点、面向新征程,定将牢牢把握数字中国建设的时代方位,坚持信息惠民,积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供更多普惠便捷、优质高效的数字服务,营造良好数字生态,让人们更好地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为打造新时代湖北贡献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0-30 13:29:00
云资讯 阿里云回应四大业务部升级为事业部事件
据《晚点LatePost》消息,阿里巴巴云智能事业群上周进行了一次架构调整,数字政府、金融云、新零售、中国区域四个业务部整合升级为四大事业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