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合肥高新区“深科技”企业培育计划征集结果正式发布。华云数据凭借领先的技术水平、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良好的发展前景等优势成功入选。

华云数据成功入选合肥高新区“深科技”企业培育计划

本次选拔,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依据企业基本条件进行初步筛选,并通过来自学术、行业、技术、金融、咨询等领域的专家根据材料查阅、企业答辩、专家质询等方式进行逐一评估打分,最终能够进入的合肥高新区“深科技”企业库将被列为重点扶持对象,结合企业不同成长阶段和发展诉求,给予精准化、差异化的支持措施,力求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实现突破。

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尤其科技领域的激烈竞争,促使中国加快走原始创新、自主可控发展道路,加快以关键核心技术实现创新突围。为更好释放合肥高新区创新资源禀赋优势和潜力,承担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战略使命,合肥高新区启动的“深科技”企业培育计划,旨在更好释放合肥高新区创新资源禀赋优势和潜力,培育一批面向未来、具有行业引领性的科技企业,提前谋划培育未来新动能和爆发增长点。

那为什么称之为“深科技”企业培育计划?

“深科技”一词最早出现于1995年由大卫·罗森博格撰写的《深科技》文章,提出深科技是强调如何拓展人类视野、如何与自然共存共生。2016年,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对“深科技”概念进行拓展并做出较为详细的解读,同时提出高新材料、人工智能、生物科技、区块链、无人机和机器人学、光子学和电子学,以及量子计算等七个目前最为活跃和具有发展前景的深科技领域,并认为“深科技”将是下一轮工业与信息革命的中心,也是下一轮全球科技竞争的战略焦点。

对于合肥高新区来说,深科技是国家快速发展的核心。加快培育“深科技”企业,是为国担当、彰显高新力量的应用之举,也是推动合肥高新区跨越发展的重要动能。而对于华云数据等“深科技”企业来说,目前也正在通过源源不断的技术创新,努力攀登科技产业发展的高峰,为国家发展贡献重要力量。作为全芯、全栈、全生态的信创云计算专家,华云数据通过自主创新的软件和硬件高效地将复杂的IT架构云化,打造成管理统一、体验一致的混合架构云平台,支持全芯全栈解决方案,可以为用户提供完整的数据中心云化、云上办公、信创转型和公有云方案。

多年来,华云数据坚持自主研发,获得了500多项知识产权,在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和超融合领域均通过了可信云评估,并积极参与国家数字基建项目建设,助力党、政、军及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时至今日,华云数据为众多用户提供了强力的基础支撑与依托。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发挥自身在信创、新基建领域技术、生态、互联互通的优势,为构建区域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多力量。此次入选合肥高新区“深科技”企业库,对于华云数据来说代表着自身在发展潜力、创新能力、行业地位、发展规模等方面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未来,华云数据将紧紧抓住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机遇,一方面,驱动产业融合创新,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助力合肥市乃至安徽省塑造科技创新新优势、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样板、构筑高水平改革开放新高地,坚定地朝着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进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6 09:34:00
国内资讯 合肥将谋划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项目
分析认为,这符合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可考虑将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等科创发展项目作为“城市大脑”建设重点项目。 <详情>
2020-09-25 15:53:49
国内资讯 “长三角先进计算联盟”在合肥成立
9月25日,由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合肥市数据资源局指导,合肥市高新区与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长三角先进计算高峰论坛在合肥市政务中心举行。 <详情>
2020-09-25 09:27:34
国内资讯 合肥建成“多站融合”数据中心站
记者从合肥市发改委获悉,日前合肥市始信路“多站融合”数据中心站正式落成。“多站融合”数据中心站将传统变电站升级为运营数据中心站、5G基站、北斗地基增强站。 <详情>
2020-03-08 20:42:00
5G资讯 合肥发布5G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建设1万5G基站,实现县城全覆盖
日前,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在官网公布,为抢抓5G发展新机遇,加快合肥市5G网络建设,推动合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将《合肥市5G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9-2021)》 <详情>
2019-12-13 13:25:26
云资讯 京东云数字经济产业园落户合肥
此次“京东云”落户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标志着双方将在数字城市、智慧物流、智能制造等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加快形成数字经济产业聚集,为合肥乃至长三角城市的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