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7日报道:其实云计算并不那么神秘,总的说来,就是把服务器等计算统一到高端,用户只需要通过互联网来共享相关的服务就可以了。传统信息中心与云计算的区别,就像煤气罐与管道煤气的区别一样。其实,已经有很多您所熟悉的应用已经属于云计算的范畴了,来看看吧!

解读神秘云计算之TOP 7 —— 在线影视

  您看过网络电视么?看过网络电影么?随着网络技术的加强,这些流媒体的应用越来越多的走入了我们的生活。实际上, 在线影视系统不是完整的云计算,因为它还有相当一部分的计算工作要在用户本地的客户端上完成,但是,这类系统的点播等方面的工作还是在服务器段完成的,而且,这类系统的数据中心以及存储量是巨大的。

云计算条件符合度:★★ 应用历史悠久度:★★

解读神秘云计算之TOP 6 —— 即时通讯

  我们熟悉的QQ、MSN这类互联网 即时通讯系统的主要计算功能也是在这类服务提供商的数据中心完成的。不过,这类系统不能算是完整的云计算,因为它们通常会有客户端,而且用户的身份认证等计算功能是在用户的客户端本地完成的。但是,这类系统对于后台数据中心的要求不逊于一些普通的云计算系统,而且,您在使用这类服务的时候,您肯定也不会关注这类服务的计算平台在哪里。

云计算条件符合度:★★☆ 应用历史悠久度:★★★★★

解读神秘云计算之TOP 5 —— 在线查询系统

  在线报名查询系统,这类系统实际上是一系列B/S系统的代表,当您在线申报研究生考试的时候,当您在线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的时候,您是否考虑过这类系统对于底层网络的要求有多大呢?实际上,这类系统对于Web服务器以及负载均衡的要求都相当高。但是,作为用户的您肯定不会考虑哪些问题,您只需要输入自己的ID,就可以查询或者报名了。这也是云计算应用的一种吧。

云计算条件符合度:★★★★☆ 应用历史悠久度:★★★☆

解读神秘云计算之TOP4 —— SaaS软件即时服务

  SaaS是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的简称,它是一种通过Internet提供软件的模式,用户不用再购买软件,而改用向提供商租用基于Web的软件,来管理企业经营活动,且无需对软件进行维护,服务提供商会全权管理和维护软件。SaaS软件被认为是云计算的典型应用之一,不过出现和发展的时间不是很久远,虽然它很符合云计算的标准,单是如果说是“早已在您身边的云计算”的话,它的时间得分会比较低。

云计算条件符合度:★★★★★ 应用历史悠久度:★★☆

解读神秘云计算之TOP3 —— 在线交易

  我们这里所说的 在线交易指的是类似“淘宝”、“阿里巴巴”之类的在线商务、交易平台。当您使用这些 在线交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的时候,您肯定不会考虑这样的系统是运行在一个什么样的底层平台上的。而这些公共的 在线交易电子商务平台所需要的数据中心规模也是非常大的。无论是B2B的平台还是B2C的平台, 在线交易电子商务平台绝对是目前可见的云计算方面的典范。

云计算条件符合度:★★★★☆ 应用历史悠久度:★★★★

解读神秘云计算之TOP2 —— 搜索引擎

  搜索引擎是大家经常用的应用之一,而 搜索引擎其实就是基于云计算的一种应用方式。你在使用 搜索引擎的时候,你考虑过 搜索引擎的数据中心在哪里,是什么样子的么?事实上, 搜索引擎的数据中心规模是相当庞大的,而对于用户来说, 搜索引擎的数据中心是无从感知的。所以, 搜索引擎就是公共云的一种应用方式。

云计算条件符合度:★★★★★ 应用历史悠久度:★★★★☆

解读神秘云计算之TOP1 —— 邮件服务

  电子邮件您一定不陌生吧?可是您想过,电子邮件其实是一种云计算服务么?在您使用电子邮件的时候,您想过您承载所注册邮箱的邮件系统的服务器在哪里么?事实上,邮件系统的服务器统一集中在了 邮件服务提供商的数据中心里,您所做的只是注册一个邮箱而已,这就是典型的云计算应用之一。

云计算条件符合度:★★★★★ 应用历史悠久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