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在继中国电信曝光新成立了一家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后,该公司的领导班子成员也相继到位,总经理为胡志强,副总经理为关丽莘、李云庄、冀晖等人。

新领导班子成员来自于原云计算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人原本就是电信云计算公司的领导,如胡志强原是云计算公司总经理,关丽莘、李云庄、冀晖等人为云计算公司副总经理,那么为何由他们领导呢?其实这在公司成立之初就透露了。

据了解,前不久,中国电信新成立了一家集建设、研发、运营、生态合作和销售服务一体化的云业务科技型、平台型公司——天翼云科技公司,整合了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中国电信上海信息化研发中心、中国电信广州信息化研发中心以及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分公司和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分公司这五家专业公司,而这些公司的业务、净资产、人员也划转至云公司并注销。

也就是说,这五家公司此后已不复存在,整合为了新的云公司,并且是独立设置的公司。这也难怪此次新公司的领导任命胡志强接手了。

胡志强是电信云计算公司第四任总经理

资料显示,原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成立于2012年,公司首任总经理为谢朝阳,后在2013年换帅,转由原集团市场部副总经理王峰接任,而谢朝阳当时也转任首席科学家。

此后在2015年,吴湘东接替王峰成为云计算公司第三任总经理,当时王峰调任黑龙江电信总经理。

而第四任总经理胡志强是在2018年开始接手,在此之前他曾是集团企业信息化事业部副总经理,当时该部门总经理为冯杰,其他副总还有黄礼莲和王桂荣。而如今冯杰改任云网发展部总经理、黄礼莲调任云网发展部副总经理、王桂荣也才升任科创部总经理,都发展的不错,而这其实和他们自身精通网络技术并且深耕多年有关。

胡志强是技术出身的人才

因为作为中国电信集团六大事业部之一的企业信息化事业部,主要负责全 IT 系统的规划、设计、开发、建设、运行维护和数据分析处理等工作。而胡志强担任多年该部门的副总经理,足以证明他在技术方面的优势,当时调任他负责集团的云业务也是较为合适的人选。

在任期间,胡志强积极布局公司云业务发展,将政企业务打造成为公司业绩的抓手,立下了不少功劳。如今,云业务发展已成为中国电信未来几年的发展重点,此次新成立的云公司也是业务独立所带来的体制创新,并且还定下了“三到五年时间内将新公司打造成千亿级云服务商”的不小目标,此次由胡志强继续接任也能看出集团对他能力的认可和重视。

此外,该公司的其他几位副总经理也都是原先云计算公司的副总经理,能力强劲,今后这家新成立的云公司发展必定在业内引起不小的反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