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第24届瑞信亚洲投资论坛(AIC)于今日(3月22日)开幕,为期五天,采用线上形式举行。瑞信分析师22日在论坛上指出,数字化和国产替代的长期结构性趋势正推动中国云迁移加速。瑞信预计2021年企业对云和软件即服务(SaaS)解决方案的接受度将持续上升,云行业的子板块有望因此获益,有望催化IaaS、SaaS和数据中心机遇。

云生态1

瑞信中国科技行业研究主管王晓琼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始曾导致中国的软件和云项目合同及实施被推迟。但随着远程办公需求推动离线工作流迁移至云端,云行业的销售和增速逐渐恢复。我们认为,在信息技术(IT)预算回升、数字化需求持续增长以及中国政府政策支持的推动下,云渗透率的提升将成为一个延续多年的趋势。”

此外,疫情加速了数字化进程,许多企业的上云周期正在缩短。5G的普及也是驱动云渗透率提升和边缘计算的重要因素。瑞信认为数字化趋势不太可能逆转,因为消费者习惯和各大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将持续。

瑞信中国互联网行业研究主管方锦聪表示:“考虑到强劲的根本性因素,我们预计2019年至2022年社交电商的年均复合增速将达到28%,2022年在整个电商市场的渗透率将达到17%。2025年直播电商GMV渗透率预计将达到24%。2022年中国数字支付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95万亿元人民币,三年年均复合增速为14%。疫情后,我们预计中国社交电商的增速将于2021年趋于正常化,然而结构性增长趋势将在长期内推动电商SaaS的渗透率持续上升。”

瑞信还预计,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的需求将保持强劲,这主要受益于互联网、企业应用以及5G、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IoT)等新技术的推动,这些新技术提供了更快的网速和智能功能。多云策略的采用率也将进一步提高。由于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增长更快,中国云市场的集中度一直在提高。然而,瑞信认为在规模如此大的中国云市场,小公司仍可借助差异化策略获得发展。

王晓琼还表示:“瑞信在以下四个关键的发展趋势中看到了IaaS领域的机遇,认为这些趋势将延续到2021年。首先,规模较小的公司越来越需要巩固其在垂直利基市场或某些客户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从而在长期内创造更高的利润。其次,云行业头部企业正在加强云生态系统建设,并加快自主芯片组的开发。第三,建设的云数据中心越来越多,使得对多云管理的需求不断涌现。最后,创新型新技术的日益普及将降低私有云领域的进入门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