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科技持续助力初创型企业的创新与发展,日前成功地帮助北京大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觥科技”)建立起弹性扩展、成本高效、敏捷创新的技术架构。通过采用由 Amazon Graviton2自研云原生处理器提供支持的 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 M6g高性价比实例,加上Spot实例付费方式的组合,以及多项亚马逊云科技功能强大的云服务,大觥科技实现了20%的运营成本节省、40%的运营效率提升,应用迭代更新的速度数倍提升。与此同时,基于亚马逊云科技的技术架构,还让大觥科技赢得关键客户信任,利用其先进的AI影像处理技术,为客户处理珍贵图片。

大觥科技是一家专注AI影像处理领域科研和应用的公司,它将颠覆性的技术带给老旧照片修复、画质增强等行业,其面向个人用户推出的两个App“你我当年”(国内)和 “Remini”(海外),在很多国家和地区成为热门的“现象级”应用。在企业级市场,大觥科技服务于国内外多家电影厂、电视台、影视后期公司、以及其它有影像处理需求的公司。

大觥科技选择亚马逊云科技的起因是解决算力问题。大觥科技副总裁袁泉介绍说,2020年2月,大觥科技的App用户量爆增,算力遇到瓶颈,迁移到亚马逊云科技以后,亚马逊云科技充足的算力,迅速地解决了燃眉之急。使用亚马逊云科技之后,大觥科技和亚马逊云科技的客户团队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在此后的时间里,亚马逊云科技客户团队帮助大觥科技完善了知识体系,不断地完善其技术架构。

采用由Amzon Graviton2 处理器提供支持的 Amazon EC2 M6g新一代高性价比计算实例,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Amazon Graviton2是亚马逊云科技自研的、原生为云而设计开发的芯片,是亚马逊云科技推出的第二代基于Arm架构的处理器。与同配置X86实例相比,Amazon EC2 M6g、C6g 和 R6g 实例的性价比提高了40%。为了方便测算,大觥科技针对生成缩略图这一业务场景,采用Amazon C6g实例和前一代基于X86处理器的Amazon EC2 C5实例进行对比,采用前一代C5实例,1秒钟能处理20张2K*2K分辨率的图片;而采用C6g实例,1秒钟能处理26张同样大小的图片,性能提升30%。按处理250万张图片的成本计算,采用C6g实例节省了38.6%的成本。大觥科技还根据其流量容易出现爆发式增长的特点,采用Amazon EC2 Auto Scaling Group + Spot实例实现自动弹性扩容,基本实现零运维,不用配备专职运维人员。

大觥科技还采用多项亚马逊云科技托管服务提高应用开发效率,例如采用亚马逊云科技开箱即用的AI服务Amazon Rekognition,对用户分享出来的图片进行合规检测;采用亚马逊云科技 Trusted Advisor和Amazon GuardDuty检测漏洞,等等,让大觥科技的应用迭代更新速度数倍提升。最终,基于亚马逊云科技的技术架构,让大觥科技的运营成本节省了20%,运营效率提升了40%。

大觥科技跟以色列某公司谈项目时,客户要求其图片资源高度保密,而大觥科技也希望自己的算法模型高度保密。为了能够让双方各自控制自己的信息资产、又能够顺利开展项目,亚马逊云科技为大觥科技提供了Amazon Organizations与 Amazon资源分配管理(RAM) 集成的解决方案,双方可以跨账户指定中央配置、安全机制并实现资源共享,与此同时满足双方的数据审计要求。这家以色列公司也是亚马逊云科技的深度用户,对亚马逊云科技高度信任。亚马逊云科技丰富的技术组合,加上双方对亚马逊云科技的共同信任,帮助大觥科技达成了项目签约,实现了合作。

大觥科技副总裁袁泉总结道,“回顾一下我们的历史,发现我们有若干次的重大瓶颈都是在亚马逊云科技的助力之下突破的。当我们遇到算力制约的时候,亚马逊云科技有充足的算力和高性价比的新一代实例,Spot实例带来实惠的性价比,给我们提供了充足的保证。当我们面临企业客户业务复杂多样的需求时,亚马逊云科技有完善的技术体系和全面的功能,使我们总能找到合适的解决问题的组合。尤其我们作为初创公司服务海外客户,在涉及数据安全等方面问题时,客户对亚马逊云科技的信任对我们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背书。我们团队到现在为止还是DevOps的配置,没有专职运维人员,当我们的知识体系出现空缺的时候,亚马逊云科技的专业团队总是能够及时地给我们指导,解决我们的短期问题,同时对我们的长期规划做出建议。所以有了亚马逊云科技的支持,我们就没有后顾之忧。“

未来,大觥科技还考虑会引入更多的亚马逊云科技服务,比如将机器学习的训练任务通过Amazon SageMaker来执行,并计划利用Amazon SageMaker的用户分析模型对大觥科技的广告投放提供指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
2021-03-04 09:17:27
云资讯 亚马逊云科技在日本启动第二个云区域,亚太区域扩展到8个
近日亚马逊云科技(AWS)宣布在日本大阪正式启动第二个完整云区域,为全国各地的客户提供较低的延迟,并支持灾难恢复应用程序,以保持业务连续性。 <详情>
2021-03-01 11:54:50
云资讯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Amazon Lookout for Vision正式可用
近日,亚马逊云科技宣布Amazon Lookout for Vision正式可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