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消息,阿里巴巴支持的云计算及数据服务提供商七牛云或计划赴美IPO,融资额约5亿美元。截止发稿,七牛云官方还未就此做出回应。

天眼查信息显示,上海七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8月,是一家云计算及数据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打造以数据为核心的场景化PaaS服务。作为企业级云计算和数据服务提供商,七牛云先后推出了对象存储,融合CDN加速,数据通用处理,内容反垃圾服务,以及直播云服务等多项技术产品。目前,七牛云的企业客户超过100万,包括OPPO、B站、爱奇艺、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等知名企业,间接覆盖了90%的网络用户。

七牛云存储

融资方面,2011年七牛云刚成立便获得A轮投资。之后,该公司陆续披露过超过7轮融资,总融资额近30亿元。截至目前,该公司资方包括经纬创投、云锋基金、启明创投、宽带资本领、嘉实投资、澳洲电讯、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等。在2017年8月宣布完成的E轮融资中,七牛云获得了阿里巴巴的数亿元注资,正式成为公有云领域的阿里系成员。

在如今的数字经济中,云计算及数据服务可以有效减少成本,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加速构建新型生产关系。目前,世界各国都在朝数字化转型迈进,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数字领域的科技公司在完善技术和资金的情况下,或迎来较佳的发展机遇。

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超过1200亿美元,2021年预期超过1600亿美元。中国云计算的市场规模预计2023突破3000亿元,企业上云率达60%。

2020年的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云计算的发展。据中国报告网的数据,2020年三季度国内云计算行业总营收达到21.15亿元,同比增长18.53%,增速较二季度上升11.34%。

未来,在新基建的浪潮下,5G技术支持下将产生更多数据需求,会有更多企业借助云计算及数据服务来管理及赋能未来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26 10:28:08
云资讯 阿里巴巴张勇发布股东信:明确消费、云计算和全球化三大战略
过去一个财年,阿里云计算业务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并实现了阿里云创立 13 年来的首次全年盈利。 <详情>
2021-09-06 14:28:37
国内资讯 商汤科技赴港IPO 5000机柜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引关注
商汤科技对AIDC/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定义是,设有人工智能超级计算基础设施及大量GPU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21-02-01 11:29:17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板块早已是“干柴”?快手IPO只是点了把“火”
资金爆炒,把最怕“热”的数据中心行业放到了火上“烹”。作为快手的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首都在线上周迎来两个涨停。除了快手IPO的刺激,数据中心行业基本面是否迎 <详情>
2020-12-24 19:51:11
国内资讯 中联数据将登创业板 大客户包括京东、字节、阿里
中联数据拟投资 469,757.25 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 120,000.00 万元),建设中联绿色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总体规划将分三期建设,设计安装机柜 24,000 个,承载服务器 30 万 <详情>
2020-09-16 08:39:28
国际资讯 云计算公司Snowflake将IPO发行价区间上调至100-110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云计算公司Snowflake将IPO发行价区间从此前的75-85美元上调至100-110美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