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晚,优刻得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快报显示,优刻得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24.66亿元,同比增长62.79%,相较2019年的全年增速(27.58%)增加35个百分点以上。此外,截至2020年末,公司总资产到达43.1亿元,同比增长95.0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较上一年增长87.01%。

优刻得

优刻得称,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主要系公有云收入增加所致。公司上市以来优先扩大业务体量规模,引入了一些互联网细分行业头部客户,开拓的大客户收入实现了快速增长,积累规模效应,为后续向其提供更高附加值的云计算产品服务奠定基础。同时,记者注意到,2020年,优刻得政企市场得到开拓,提出做政企客户“首席数据官”,通过独创安全屋数据开放平台,挖掘数字化治理的新蓝海。

公开资料显示,优刻得于2020年1月在科创板上市,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快杰云主机、安全屋、UCloudStack私有云等,公司主要服务行业覆盖互联网、政府、教育、医疗、金融等,基于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定制云,为行业客户定制综合行业解决方案。目前优刻得已经为上万家企业用户提供服务,其中上市企业达到200多家。

在5G叠加云计算的大背景下,数据中心作为核心信息基建的重要性越发凸显,自建数据中心成为大中型云计算公司的首要选择。目前,优刻得在内蒙古乌兰察布、上海青浦自建的两大数据中心一期预计于今年投产。随着自建数据中心的投产,将进一步提升优刻得满足规模客户的需求,同时有助于其发挥资本优势,控制综合运营成本,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推动规模效应不断显现。

优刻得表示,未来将不断研发出更多符合用户需要的产品,如推动政企数据安全流通开放、为高校、医院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等,通过技术和服务,将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的细分市场做深做透,持续巩固公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国内云计算行业发展态势良好,从十几亿元规模增长至千亿元规模,行业内形成 “前期重资产投入、中期靠规模效应降低成本并通过差异化竞争策略积累客户、后期实现规模化收益”的发展规律,优刻得在上市后,推行规模优先,同时兼顾毛利,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基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