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今的数字世界里,好像所有的应用程序和设备都与云连接,存储或处理数据,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执行各种任务。

但是,为什么云计算对于想要部署物联网(IoT)解决方案的企业来说非常重要呢?

当您的业务考虑到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影响,以及如何帮助您成长时,我们来看看一旦您选择向前发展,访问云可能对您的部署工作有什么好处。

为什么云计算对想部署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公司至关重要?

摄图网_500532832_banner_云端技术的城市(企业商用)

什么是云?

云是一种帮助存储、传输和处理数据或任何文件或应用程序的技术。云服务的种类有很多,中小企业级的公司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需要的服务。可以考虑使用公共云、私有云或混合云,也可以选择利用其他许多云的解决方案。

什么是物联网?

物联网是指将多个设备连接到互联网上的术语。它广泛应用于商业和家庭。物联网存储历史和实时数据,使用户可以使用应用程序控制某些设备。物联网解决方案正在提高客户体验和内部流程的效率,也有助于在很多方面降低公司利润。

在物联网上收集和使用的数据可以存储在云中,需要时可以随时访问。云计算是通过互联网传输大数据包的非常简单的解决方案。

采用物联网解决方案需要云计算吗?

值得一提的是,有些专家认为,选择云并不总是必要的,有些专家认为物联网和云是完美的搭配。

很多时候,布局物联网的公司在云端存储和处理数据——这是事实,但是确实有一些行业的边缘计算比较好——比如生产汽车的公司,在数据分析和决策上不能有任何延迟。

即使云服务不是物联网必不可少,也要考虑到。如今,基于云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之间的竞争如此激烈,各公司(从最小到)都能找到有魅力、价格合理的解决方案来满足你的需求。

人们总是使用云服务。如果你想跟上这个快节奏的数字世界,你也应该为你的业务这样做。

数据处理和管理总是在物理数据库中进行,而不是在云中进行,但这种方法会增加费用。这样做对物联网应用程序有意义,但业务开发显着减缓。

为什么云计算对物联网解决方案的部署至关重要?

云计算可以比较广域采集的数据——对于一些企业来说,运营分析、创建业务见解、从任何地方、任何时间访问都是必不可少的。云可以为公司提供更快、更有效的决策,降低风险。

物联网系统不仅可以连接和控制设备,还可以收集数据。因此,他们通常有大量的传感器来收集数据并做出智能决策。数据的存储和处理可以在云中进行。

在物联网中,系统的核心通常在云中——这是最重要的过程发生的地方,设备和传感器通常只执行命令的动作或收集信息。

如果您计划部署物联网解决方案,请考虑使用基础设施作为服务。如果你家里没有人帮你解决这个问题,请联系顾问。

基于云的商业解决方案的优势。

有许多设备和应用程序可以用作物联网解决方案——你应该仔细考虑云是否适合你的应用程序。

云服务与物联网结合使用的主要优势之一是更好地访问数据。云服务让移动网络运营商无处不在地访问数据!所有数据都可以通过互联网随时随地远程访问。

可以进行分析,为公司和设备获得高质量的见解。云确保了设备收到的任何数据的可伸缩性。

物联网和云结合使用可以提高安全性和性能。所有系统都会定期更新,任何问题都可以及时发现并标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08:46:39
大数据资讯 139个!工信部公示2023年物联网赋能行业发展典型案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计,到2030年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百亿级规模。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