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近日更新了入门级闪存存储系统,提高了性价比并加强了混合云和以容器为中心的功能。

升级的FlashSystem 5200比上一代FlashSystem 5100具有更高的性能和容量,且基准价格降低了20%。IBM表示,该产品高的IOPS性能比上一代产品高出66%,数据吞吐量提高40%。

IBM存储系统产品营销和管理副总裁Eric Herzog表示,该系统“非常关注具有1U配置的边缘使用场景,可以在例如百货商店货柜或者分支银行等场景下存储数据近1.7 PB。”

Herzog说,IBM还希望向大型企业售卖入门级存储系统。他说:“财富500强企业购买高端、中端和入门级产品,而低端购买则是基于用途的,例如资产数据库。”

Herzog说,5200系统的起价低至25,000美元,是IBM“为所有非大型机环境提供统一的产品家族”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这意味着这款子系统可以连接到Windows服务器、Linux甚至旧的Unix服务器。

5200系统具备了一些高端特性,例如99.9999%的可用性以及HyperSwap功能,该功能提供了双站点、主动访问单独存储卷以实现100%可用性等功能。另一项可以功能是“逻辑气隙”,这项安全技术可以将良好的数据副本保存在云数据存储中,以便在受到恶意软件攻击时立即恢复数据。“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恶意软件或勒索软件能够穿透这种逻辑气隙,”Herzog说。

这次IBM FlashSystems系统升级的核心是增加了对软件容器的支持,软件容器是一种可移植的环境,其中包含了应用及其所有相关进程。IBM FlashSystem 5200支持Red Hat的OpenShift软件容器编排器和Kubernetes容器编排器容器存储接口,该标准是将任意块存储和文件存储系统暴露于容器化工作负载并使容器化应用与持久性存储一起使用的标准。该阵列还支持VMWare虚拟化和裸机环境。

此外还有用于管理复杂多平台存储配置的IBM Storage Insights和IBM Spectrum Virtualize,可以让多个存储孤岛在单个池中合并和管理。当该系统3月上市的时候,FlashSystems和其他IBM存储产品线还将增加对IBM Cloud Satellite的支持,IBM称该技术让企业组织能够在任何地方(包括本地)以一个单元的形式构建、部署和管理云服务。

Herzog表示,Cloud Satellite类似于AWS的Outposts,这个EC2实例版本是运行在客户数据中心内的。与Outposts或微软Azure Stack不同的是,Cloud Satellite号称可与任何硬件和存储子系统一起搭配使用,包括非IBM设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2 10:25:00
云资讯 经济、安全、全服务覆盖,UCloud重磅推出混合云2.0解决方案
当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私有云与公有云相结合,形成混合云架构,以便更好地管理和利用云资源,为企业降本增效。近日,UCloud 依托上海青浦和内蒙古乌兰察布两大自建云计算 <详情>
2023-01-30 14:22:58
云资讯 Omdia:2026年,混合云和多云市场规模将超过380亿美元
Omdia详细分析了全球混合云和多云管理市场的发展趋势,并从三个维度、11个子类别进行综合评分选出“十大厂商”。 <详情>
2022-12-12 15:28:42
云资讯 “三步走”混合云战略全面发力,让数据流动行云流水
部署混合云模式对企业有严苛的要求,通常会为企业带来三大问题。 <详情>
2022-08-25 17:08:00
云资讯 UCloud优刻得召开私有云&混合云软件产品发布暨合作伙伴招募会 与生态伙伴共赢数字化
当前,各行各业正加速数字化,为了助力企业客户构建稳固安全的数字底座,实现云管理和云成本的优化 <详情>
2022-08-18 13:15:37
云资讯 混合办公走进现代职场,工作随行新时代即将开启
Gartner的报告显示,到2024年,全球雇员中将有32%是远程工作人员。传统IT架构已经无法应对混合办公时代的新变革,企业需要新的数字化建设,以实现员工之间的高效协作,解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