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京东智联云发布全新升级的云计算服务等级协议,高可用性保证达99.995%。这意味着京东智联云作为云计算服务商,服务可用性水平已跻身世界一流云计算厂商行列。

http://upload.idcquan.com/2020/1224/1608805124241.png

服务等级协议(Service-Level Agreement,缩写SLA)是服务提供商与客户之间定义的正式承诺,双方就服务的品质、水准、性能等方面达成共同认可的协议或契约,具有法律效力。在协议周期内,京东智联云依据SLA约定对服务的企业用户履行相应的承诺标准,并对未达到约定SLA的服务承担赔偿责任。

SLA可量化指标的约束,能够保证云计算服务的可靠性,确保企业关键应用的业务连续性,是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基本条件之一。

全面升级,助力企业智能化运营

京东智联云本次SLA升级范围广、数据标准优化程度显著,包含多款基础的计算、存储和网络云产品。其中,单可用区云主机的服务可用性由原有的99.95%提升至99.975%,多可用区云主机的服务可用性由原有的99.95%提升至99.995%。在99.995%的可用性承诺下,单个云主机实例的故障时间每年不超过30分钟,平均每天不超过5秒钟。对象存储标准存储类型产品可用性由原有的99.9%同步提升至99.995%。

同时,京东智联云应用负载均衡和网络负载均衡产品SLA同步获得提升,提升后的服务可用性单可用区负载均衡(含应用型和网络型)为99.9%,多可用区负载均衡为99.95%。配合高可用组和负载均衡产品,企业用户可以在京东智联云提供的云服务上,以高可用方式部署应用,保障业务连续性不受单个云主机实例故障影响,根据业务负载情况自动伸缩,优化均衡调度机制,提高企业多元工作负载下的容灾能力。

内外发力,“数智化”成核心动力

“99.995%”这个数值的背后,是京东智联云高水准的前沿技术能力优势和丰富的业务经验积累。京东智联云的技术能力,历经京东零售、京东物流、京东数科等京东集团内部核心业务的千锤百炼,并通过历年京东618及京东11.11考验,在保障服务可用性方面有长期的技术积累和实践。

以今年京东11.11为例,京东自身平台亿级的流量背后能看到云技术层面的精准发力:CDN总峰值带宽较今年京东618同比提升258%,云安全中心自动识别/拦截各类攻击69+亿次,用户统一入口访问QPS峰值突破2000+万次/秒。京东智联云以超高弹性应对海量并发需求,以稳定、安全、可信赖的技术服务,高质量护航全程用户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京东智联云数智化供应链的服务对象不仅是集团内部,也在供应链、物流、金融、保险、物流、地产、健康等十余个行业深耕细作多年。本次服务可用性等级升级,更是京东智联云对广大客户的郑重承诺。

从“挑战者”成长到服务等级跻身顶级SLA云计算服务厂商行列,与京东智联云对互联网业务的深入理解和对技术的长期投入息息相关。今年10月,国际权威分析机构Forrester发布2020年《The Forrester Wave:公有云开发与基础架构平台中国市场厂商评测》报告,京东智联云凭借前瞻性的战略布局、独特智能供应链优势以及云、联、智“三阶引擎”,斩获“卓越表现者”。报告显示,京东智联云市场表现增长强劲,战略布局显著提升,多项产品能力均获得评分体系内高分。这也成为京东智联云技术能力的权威认证。

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数智化成为撬动内需的核心动力。站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风口,作为京东的技术基石,京东智联云将在提升服务可用性的同时,持续为客户提供负载均衡、弹性伸缩等高可用产品,搭建高可用服务的最佳实践,为客户打造端到端的价值闭环,为产业数智化转型注入不竭动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15 10:09:03
云安全 国际数据公司:中国政务云云安全面临多重挑战
云安全厂商提升政务云安全能力,需要从技术和服务两方面齐头并进:在技术上,构建安全组件服务化、数据安全及云原生安全能力;在服务上,发展多云安全运营、主动安全防护、 <详情>
2022-02-07 11:17:58
云资讯 云原生基础设施监控要有效,得走好这七步
数字企业继续改造和发展其IT基础设施,以增强与业务目标的一致性。数字服务中断可能会损害销售、收入和公司声誉,因此团队面临着大限度提高整个堆栈的弹性和正常运行时间的 <详情>
2021-11-18 11:06:49
云技术 云计算开发:Python3-isspace()方法详解
Python isspace() 方法检测字符串是否只由空白字符组成? <详情>
2021-08-03 11:35:31
云技术 关于混合云成功 企业需要忘记的5件事和需要记住的4件事
行业专家表示,大多数云计算应用程序都是可以节省成本的商业案例,然而令人担忧的问题也有很多。如果企业希望获得成功,可以采用一些有效的策略,例如五个需要“忘记”和四 <详情>
2021-06-30 09:32:37
云技术 云架构的五项关键技术
数据中心过去充斥着来自不同制造商和管理工具的网络设备、服务器和存储器的应用。但是支持这一基础设施需要专家操作,扩大和缩小计算能力都不是容易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