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以"新基建、新动能、新机遇"为主题的GNTC 2020全球网络技术大会在南京召开,华为城域路由器领域总裁陈金助发表了《智能云网联接千行百业,为新基建提供新动能》的主题演讲,并表示基于IPv6+的智能云网解决方案凭借网络即服务、多云灵活连接、确定性体验、云网安一体四大能力,可助力运营商构建一张面向云时代的云网安一体的领先网络,实现企业"易上云,上好云",使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实现"善政、兴业、惠民"。

数字化转型需求及SDN技术驱动下,云计算和网络的融合成为电信业变革的方向,运营商的核心优势亦在于云网一体的能力。而随着云网的深度融合,以及新技术、新趋势的接踵而来,现有网络也面临业务开通慢、质量保障难、安全风险高等种种新的挑战。

华为智能云网解决方案,通过云骨干、云专网、云接入形成云下一张高品质行业专网,新的云网方案实现网络即服务,全面提升云网一体化运营服务能力,可提供"云调网、网调云、云调云"等服务能力,同时通过云骨干实现了多云灵活连接和调度,业务快速打通,用户可根据业务需求和网络SLA动态部署入云路径,并可以进一步实现不同云资源池间智能调度,满足云间资源均衡的要求。面向行业智能云网可提供确定性体验,通过切片为行业客户提供确定性时延和差异化承载的能力,同时智能云网具备云网安一体服务能力,可实现网络与云安全有效协同。

网络即服务

网络即服务是智能云网最重要的能力之一,通过网络服务化实现网络面向业务的抽象建模以及对外开放,使得网络能力的调用更加便捷方便。基于网络服务化和SRv6技术使云下网络可提供端到端服务,同时网络服务化接口将网络面向云的业务场景化和模板化,通过网络能力开放可编程,OSS/BSS可以灵活高效的调用网络服务模型,降低系统集成复杂度90%+,提升集成开发速度80%+。

多云灵活连接

通过云骨干和端到端SRv6可以实现云下一张网,网PE接入多个网络,云PE与多个云实现预连接,最终做到入网即入云,用户通过云骨干可轻松实现一线入网,多云通达,真正满足企业多云接入的需求。

确定性体验

未来行业2B客户的需求与传统IP网络所面向的2C/2H客户需求不完全一样,行业应用更需要确定性服务体验,智能云网从边缘识别应用开始,通过APN进行应用感知和标记,网络侧通过切片实现严格资源保障,为各类业务提供确定性服务。华为通过业界领先的网络硬切片技术,支持Mbit级的业界最小切片粒度、千级的业界大切片数量,满足网络的精细化运营和规模商用的诉求。

云网安一体

云网安一体化也是数字时代的内在需求。物理世界的安全一般是外挂式安全,就像在门上装一个锁,但是当一切都数字化之后,安全需要进化到内生式安全。智能云网的云网安一体化就是通过设备安全、网络安全、管控安全和业务安全以及全网态势感知自动化处置平台这四维一平台来实现立体化的安全保障。业界基于AI的威胁关联检测的检出率为60%左右,而华为的智能云网可以实现96%,这在安全界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突破。

IPv6+是智能云网实现4大关键能力的最坚实的技术基础,其中SRv6实现跨域的端到端连接服务以及云网一张网的能力;网络切片为行业用户提供确定性服务体验;iFit推动网络实现可视化,支撑用户体验可视可管;AI智能运维让云网真正实现主动性运维。

华为智能云网解决方案已服务电子政务、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煤矿、智慧港口、智慧制造等多个行业,未来智能云网将持续演进,从当前云网融合逐步向云网一体迈进,助力运营商打造面向业务的解决方案,提供丰富的云网一体化产品与最佳的用户体验,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7 15:21:00
国内资讯 河南印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速行动方案及支持政策
建成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传统基础设施升级样板、全国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 <详情>
2023-05-12 10:16:07
国内资讯 安徽省通信管理局陈岩松:抢抓“新基建”,扎实保服务,共建数字安徽
陈岩松展望道,安徽省通信管理局未来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电信服务,为数字安徽建设持续贡献信息通信业的力量。 <详情>
2023-03-13 09:55:00
运营商 梳理“两会”政策脉络 解读信息通信业五大变化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做了《政府工作报告》(简称《报告》),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系统布局,也为信息通信业未来发展做出重要指引。 <详情>
2023-02-16 10:44:00
国内资讯 金壮龙:加快5G、数据中心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
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快5G、数据中心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深化工业 <详情>
2023-02-13 10:18:00
国内资讯 蓄势聚力 新基建春风得意马蹄疾
专家表示,新基建既是当前的关键性投资,也是未来的高质量供给,是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在政策和资金齐发力的背景下,我国新基建投资前景持续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