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 GNTC 2020全球网络技术大会在南京江北新区隆重开幕。会上,全球首家纯IPv6公共DNS全球服务宣布正式开通,将通过遍布世界各地的节点向全球用户提供纯IPv6免费解析服务。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南京市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共同主持了开通仪式。

IPv6公共DNS是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推出的面向全球的IPv6 DNS服务(www.ipv6dns.com)。凭借着高速、智能、安全、稳定的上网体验获得了众多IPv6用户的认可,目前已成为国内为数不多、表现优异的IPv6公共DNS之一。IPv6公共DNS可代替ISP的Local DNS,为用户提供DNS解析服务,用户可通过修改设备上的DNS配置为240C::6666或240C::6644进行访问。

IPv6公共DNS全球开通后,通过遍布世界各地的节点向全球用户提供纯IPv6免费解析服务。北京,南京,郑州,无锡,芝加哥、弗里蒙特、伦敦、法兰克福等地区均有部署递归节点。基于IPv6 BGP Anycast方式部署,让用户可以实现就近访问,降低延迟。

准确性方面,IPv6公共DNS支持ECS(edns-client-subnet),解决大部分公共DNS产生的“CDN失效”问题,使用户获取最快速优质的访问资源。

安全性方面,IPv6公共DNS支持支持DoT/DoH,加密DNS查询过程,放隐私泄露、防劫持。支持DNSSec安全扩展,保障数据完整和来源可鉴定;它的分布式节点,可以有效抵御DDoS攻击。

最后,IPv6公共DNS运行稳定,采用异地多机房高可用架构,多缓存备份,保护热点记录。

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总工程师李震表示:“作为国内首家纯IPv6公共DNS,我们致力于为全球IPv6用户提供更好的上网体验,为IPv6发展做好支撑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11-27 15:57:24
市场情报 我国首个IPv6公共DNS正式发布
日前,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正式宣布推出IPv6公共DNS:240c::6666.通过免费提供性能优异的公共DNS服务,为广大IPv6互联网用户打造安全、稳定、高速、智能的上网体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