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19日,第四届“面向未来的车联网”研讨会于沪上和线上成功同步举行。FuTURE推进委员会副理事长张新生、华为C-V2X车路协同领域总经理缪军海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指出车联网需要坚持不断地创新,来驱动整个领域的发展;同时,车联网必须跨产业协同,共同探索,才能实现商业成功。

借助此次研讨平台,来自产学研各个领域的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形成以下共识:

其一,交通领域数字化转型是车路协同的关键要素。构建道路基础设施数字化、通信感知融合、北斗卫星协同定位等关键能力,推动全产业链自主创新和良性发展。

其二,车联网技术应用社会效益和商业应用潜力巨大。多地的区域测试表明包括车辆编队,RoboTaxi等场景展现出初步商用势头。

其三,3GPP R16标准已经冻结,5G V2X标准已经基本完备,将通过5G演进,增强网络定位和感知能力,进一步丰富应用场景。交标委、汽标委和CCSA的端到端标准体系架构已基本建立。

会议最后呼吁:尽快明确车联网运营主体;尽快完善全域开放的法律法规适配;尽快促进车、路、网三大体系融合,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建立全产业链利益分享机制,并推动产学研用车联网深度互动的新生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20 10:57:40
5G资讯 中国联通实现工业和车联网场景5G RedCap终端全球首商用
4月18日,中国联通携手美的集团、上海汽车城和华为等合作伙伴,分别在广东佛山美的厨热洗碗机工厂和上海嘉定汽车城完成了工业和车联网场景的5G RedCap终端全球首商用,助力 <详情>
2023-02-03 09:05:24
5G资讯 我国车联网产业进入应用实践新阶段
未来,我国车联网产业挑战与机遇并存。在跨行业融合方面,技术路线选择、基础设施部署、应用推广等方面还存在挑战,应加强跨行业主管部门、跨行业组织机构之间的协同,鼓励 <详情>
2022-11-25 18:32:57
互联网 我国车联网安全合规工作稳步推进 首批重点企业开启安全合规第一步
截至2022年11月,全国已有22个省市的245家企业开展车联网网络安全防护定级备案工作。 <详情>
2022-08-01 14:05:49
云资讯 WirelessCar郑岩:车联网解决方案与开发服务需不断迭代、更新
迁移上云实际上是一个过程,因为车联网的需求在不断发展,相关解决方案和开发的服务在不断迭代、更新,云技术也在发展。 <详情>
2022-08-01 10:45:07
云资讯 车企进入数字化转型新时期 “不做车的”亚马逊云科技如何加速突破进程?
在自动驾驶、车联网和软件定义汽车三个重要领域,亚马逊云科技已提供了多项解决方案,有效助力了车企的数字化创新与转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