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敦促美国法官撤销美国国防部授予微软的价值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

亚马逊AWS

去年10月底,微软打败亚马逊,赢得了美国国防部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但在去年11月,也就是在该合同被授予微软几周后,亚马逊提起了诉讼。

在微软与美国国防部达成协议此前,亚马逊一直是赢得美国国防部“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简称JEDI)合同的大热门,但最终去败给了微软。

此前,美国国防部调查并了结了有关亚马逊利益冲突的指控,但最终认定微软更有资格获得这一合同,并强调结果是公平的。但亚马逊的云计算部门亚马逊云服务(AWS)则有不同意见,它在声明中表示,它拥有独到经验,有资格提供美国军方所需的关键技术。

今年1月中旬的时候,一份法庭文件显示,亚马逊将要求法院暂时阻止微软履行与美国国防部签订的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

今年2月中旬,美国法官特里夏·坎贝尔-史密斯(Patricia Campbell-Smith)批准了一项禁令,暂时禁止微软执行与美国国防部的百亿美元云计算合同。

今年9月份,美国国防部表示,法院下令进行的重新评估确定,微软的提案依然能够为美国政府提供大的价值。

当地时间周二,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国防部的职业采购官员已经决定,鉴于我们提供的优越技术优势和整体价值,我们将继续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对此,亚马逊认为,美国国防部最近进行的审查“犯了比最初授标时更严重的错误”,它对评估的操纵程度已经超越了理性。

据外媒报道,微软能打败亚马逊也有甲骨文的功劳。据悉,微软和甲骨文从2018年4月开始合作,以帮助说服美国国防部不要将这份云计算合同授予亚马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2-08 18:18:40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
2021-11-19 09:53:05
云资讯 整合数据 赋能美军:谷歌争取五角大楼云计算合同
该合同取代了于7月份终止的为期10年、价值100亿美元的JEDI云计算合同。 <详情>
2018-05-23 09:27:00
云资讯 签署云计算合同要留意几个方面
在签署云计算合同时,要特别注意以下五条原则。而许多组织忽略了合同条款的某些地方,并且在没有数据和预算的情况下,将会面临云计算提供商的挑战,以下列出在签署合同之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