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最活跃的经济细胞,如今中小微企业遍布各行各业,为国民生计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然而中小微企业虽然数量庞大,但规模小、资金少,抵御经济波动和行业竞争冲击的能力较弱。对此,政府部门多次出台相关政策,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近日,在2020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就指出,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制定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包括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等。

今年伊始的疫情对各大经济体来说确实是前所未有的冲击。然而,很多新兴技术与应用的出现正是源于危机的产生过程。如何从眼前的危机和挑战中抢抓和创造机遇,成为了今年中小企业发展的关键命题。越来越多的中小微企业加入到了数字化转型的行列中来,其中以云技术为代表的新兴技术起到了关键性的支撑作用。

智能世界正在加速到来。面对中小微企业迫切的数字化升级与上云需求,华为云也在与中小微企业共面时代的机遇与挑战。长久以来,华为云始终在携手中小微企业同行,通过打造以云为基础的IT底座,帮助中小微企业构建应对市场变化的敏捷能力。而多年来的实践也逐步在众多行业形成了一个个极具说服力的智慧样板。

比如,在农业领域,华为云助力广西慧云信息打造农业智能生产平台-耘眼,通过基于深度学习的AI计算机视觉技术,智能识别作物病虫害及生理状态,其自主学习判断的认知能力可智能评估药物方案的可行性。此外,“耘眼”将根据所在地及作物物候期为用户推荐病虫害用药方案,助力农业项目提前预防病虫害,有效减少经济损失。基于华为云一站式AI开发平台ModelArts高性能的训练集群资源和灵活的部署方式,慧云信息快速完成模型的部署上线,有效地保证了模型的快速更迭,同时提升了“耘眼”对病虫害识别的识别准确率,常见病虫害识别率从90%提高到95%左右,一些疑难病虫害的识别率从60%提高到80%左右。

据有关资料统计,国内外文学术资源利用率低,平均利用率仅能达到5%-25%左右。低利用率对于价格昂贵的外文资源而言,无疑是巨大的浪费。在教育领域,华为云联合重庆古扬科技,采用华为云自然语言处理-机器翻译技术,对外文文献的题名、关键词、文摘等主要字段进行机器翻译,实现建立中文索引数据,提供中文检索能力,降低使用难度;同时提供母语浏览功能,更符合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以“中文参考译文”和划词翻译功能帮助用户理解和获取外文文献,有效提高利用率;并通过优化页面大大提高检索系统的使用效果。

煤矿安全长期以来都是全民关注的重点社会问题,优化煤炭安全生产过程是一件势在必行的工程。在能源领域,华为云与精英数智一起联手煤炭行业的权威机构煤科院,共同打造了一个“煤矿大脑”解决方案,为煤炭行业的智能化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引入“煤矿大脑”后,山西众多煤矿企业率先实现了煤炭智能化,并实现了“降本增效”的综合效益:AI分析算法从云端下发的矿点,实时风险预警,识别率已达到98%;集中监管分矿点IT基础设施,运维成本降低65%;整柜一体化全栈IT设备,开局成本降低75%,真正帮助煤炭行业保障安全生产,最终实现整个产业的智能化升级。

事实上,这些案例仅是华为云携手中小微企业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一小部分。华为云与中小微企业合作的过程,既是前沿技术与行业know-how结合共同推动千行百业发展的过程,更是促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升级,以加速营收增长的过程。当前,针对中小微企业上云需求,华为云启动“12.12会员节”活动。即日起,登陆华为云官网,即可领取上云豪礼,降低上云成本。快来一起在2020年最后的日子加速冲刺上云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8 16:36:49
市场情报 华为云张平安:国产数据库应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企业、政府数字化服务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4:28
市场情报 发力数据库国产化改造,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为中国人保数字化转型赋能
6月7日,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成功举办,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 <详情>
2023-06-08 16:33:19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打造坚实数据底座,护航兴业证券自主创新
6月7日,在2023年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华为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1:34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携手华夏银行打造坚实数据底座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求。 <详情>
2023-04-28 17:34:28
市场情报 华为云河图KooMap开启数字孪生城市建设新征程
4月28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落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