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暖意。当融合创新技术在世界各处不断积聚、堆叠,我们看到了来自科技的力量。

而让技术服务大众、普惠社会,并与更多客户伙伴一起促进全社会高效合理、有温度、有情怀地运转,这也是华为云“Cloud for Good”一直以来的初心与坚守。华为云同样心怀感恩,感谢客户的选择与携手,让华为云变得更有温度。

从“小美好”到“大议题”,华为云携手千行百业,科技带来的改变无处不在。

当前,心血管疾病发病率及死亡率居高不下,是威胁国人健康和生命的主要疾病之一。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之一是,心血管疾病发病时间短,危重患者很难得到及时的响应和救治。心电图诊断技术成为制约心血管疾病诊治的瓶颈,导致一些患者错过诊断和治疗的最佳时机。

时间就是生命,深圳市宝安人民医院携手华为云,内首创心电上云,实现跨医院、跨区域的远程心电图诊疗服务,守护居民健康。如今,病人在基层诊所通过心电图机,直连到心电诊断统一综合云服务平台,由专业医生给出诊断建议。一旦发现“危急值”,诊所工作人员就可以第一时间呼叫120接送病人。

2020年的春天,时间仿佛被拉得很长。在遭遇疫情后,企业最重要的就是复工复产。和工厂一起复工的还有全年无休的国家电网。电力使用情况是监测企业复工水平的重要参考。

国家电网河南电力携手华为云,打造电网数字化平台,疫情期间快速实现企业复工达产情况监测,有效支援政府相关工作开展。国网河南电力互联网部数据处副处长邢子涯介绍,“复工期间,我们总共做了51期河南省企业复工达产情况监测日报,受到河南省政府的高度认可”。电力为千行百业提供动能、光能和热能。新基建时代,新技术催生新业务,部署华为云Stack之后,国网还将点亮更多创新的星星之光。

2020年,全国快递业务量超600亿件。在快递需求迅速增长的同时,快递从业人员缺口大、园区发展滞后、递送效率疲软等问题,也成为快递企业当下面临的最直接的挑战。因此,实现快递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有效提高效率,节约人力成本,是快递企业强烈且迫切的需求。

物流携手华为云,探寻智能快递解决方案实现高速扫描取件自动分拣识别暴力分拣,共同实现让天下没有难送的快递。取件时,快递小哥可直接拍照或截图,华为云OCR就会自动识别收寄信息并即时录入系统,录入过程简单高效不烦恼;面对海量且去向各异的包裹,华为云EI还可通过OCR技术自动识别分拣,按目的地分类管理;华为云EI智能分析能够通过对监控视频进行实时行为分析,自动识别拣货员在拣货过程中出现的扔、抛、推倒、用力踢等暴力分拣行为,自动输出暴力分拣片段,及发生的时间和地点。

伴随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油气的需求正在不断攀升。中国石油肩负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职责。中国石油等国内石油公司纷纷加大勘探开发力度,但石油的勘探开发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历经多年高强度勘探和高速开发,油气勘探难度越来越大。

如何破除当前困境?中国石油携手华为云打造知识计算平台,传承专家知识经验,让油气识别效率提升70%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首席专家龚仁彬介绍,该平台实现了油气水层位的智能识别,平均时间缩短了70%,工作效率明显提高。中国石油实现了降本增效、增储上产的目的。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人类仰望星空,从未停止。SKA项目致力于回答宇宙起源和演化等问题,是人类探索宇宙的重要科学项目之一。而SKA望远镜所产生的数据也是巨大的,资料显示SKA建成后每年存档大约600PB的数据,远超于今天的互联网。

人类已经有能力将宇宙中的讯号记录成数据,但如果无法从这些数据中得出结论,它们便会尘封于数据库之中,像一个个未解的谜团。星空当前,华为云正在集中一切力量去打破计算的桎梏。上海天文台携手华为云,助力国际组织SKA探索广阔宇宙,揭开挡住时空真相的数据面纱。上海天文台与华为云联手打造的中国SKA区域中心超算原型机系统,在对SKA先导望远镜MWA产生的海量连续谱数据成像方面相较于传统平台性能提升2.23倍。

“天有不测风云”,靠天、靠水、靠时运,曾经是人们生产、生活的定律。如今的天气预报,正在努力实现“天有可测风云”。尤其在深圳这样多台风、多暴雨等气象灾害的沿海城市,气象信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天气预报始终是预测性的科学,其本质是在海量无垠,瞬时变幻的大数据里寻找唯一的答案,其困难程度可想而知。

为了帮助各单位根据天气合理安排计划,减少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及经济损失,守护每一个深圳人,包括海上作业人员的安全,深圳市气象局始终在追求提高气象预报的准确性。听得见的叮咛,听不见的关心!感谢深圳气象局,让我们不惧风云变幻!在这场与“风云数据”的对决中,AI的出现给予了人类新的力量。深圳气象局携手华为云,让大众体验“两小时内、一平方公里范围超大城市精准预报,让关心更贴切。深圳市气象局局长王延青在表示:“我们与华为合作,不断提升气象在超大城市方面的精准预报服务能力,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感恩于心,回报于行。在梦想之路、前行之路上,华为云与客户、合作伙伴携手前行,也感谢每位客户、合作伙伴的信任与支持。值此双十二之际,华为云开启以“年终回馈季”为主题的“12.12华为云会员节”。华为云拿出十二分的诚意与热情,盛情推出高额会员礼,感恩回馈众多老用户:登录即送高16550元会员上云红包,企业用户专享8.4万元服务支持,续费享受1500元礼包,以及消费满额送P40 Pro等等,现在进入华为云官网即可直接领取会员豪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8 16:36:49
市场情报 华为云张平安:国产数据库应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企业、政府数字化服务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4:28
市场情报 发力数据库国产化改造,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为中国人保数字化转型赋能
6月7日,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成功举办,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 <详情>
2023-06-08 16:33:19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打造坚实数据底座,护航兴业证券自主创新
6月7日,在2023年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华为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1:34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携手华夏银行打造坚实数据底座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求。 <详情>
2023-04-28 17:34:28
市场情报 华为云河图KooMap开启数字孪生城市建设新征程
4月28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落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