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在公有云计算上的IT支出比例持续增加

【2020年11月20日】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预测,2021年全球公有云服务终端用户支出将增长18.4%,总额达到3049亿美元(2020年为2575亿美元)。

Gartner研究副总裁Sid Nag表示:此次疫情证实了云的价值。企业机构根据需求使用可扩展的云模式实现成本效益和业务连续性,以此加快自己的数字化业务转型计划。相比之前,公有云服务的日益普及让使用云进一步成为当今的“新常态”。

在新冠疫情后,转向云的IT支出比例将加速增长。预计到2024年,云将占全球企业IT消费市场的14.2%,相比2020年增长9.1%。

尽管软件即服务(SaaS)仍然是大的细分市场并且预计该市场在2021年将增长至1177亿美元,但应用基础架构服务(PaaS)将达到26.6%这一较高的增长幅度。PaaS消费增加的原因是远程工作者需要访问高性能、内容丰富且可扩展的基础架构(主要为现代化云原生应用)来履行他们的职责。

Nag先生表示:“此次疫情迫使企业机构迅速专注于三项优先事务:保留现金和优化IT成本、支持并保护远程员工以及保持韧性。投资于云能够方便地满足所有这三项需求。”事实上,Gartner近期调查数据表明,在因新冠疫情而遭受业务中断之后,目前使用云服务的企业机构中有近70%计划增加其云支出。

由于企业纷纷增加对移动技术、协作以及其他远程工作技术和基础架构的投资,Gartner预测从现在起一直到2024年,公有云将保持增长。为了将业务范围扩展到边缘并支持混合型员工队伍,云服务提供商与电信公司之间的合作日益增加,带动市场进一步增长。

Nag先生表示:“随着首席信息官就如何建立有助于恢复增长的基础展开更具战略性的思考,向数字化及相关服务转型必将在未来的企业机构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因此,在重视敏捷性和数字触点的后疫情时代,使用云是保持领先的重要途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2 16:29:54
云资讯 Gartner:2022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0%,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前五名IaaS提供商在2022年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亚马逊以481亿美元的收入和40%的市场份额继续引领全球IaaS市场 <详情>
2023-04-24 11:50:42
云资讯 IDC 2022下半年中国公有云市场 腾讯云跌出TOP3
2022下半年,持续三年的疫情深刻影响着整体IT市场环境的发展,公有云市场企业用户不稳定因素增加。 <详情>
2023-04-24 08:49:41
云资讯 中国电信天翼云稳居中国公有云市场前三
随着数字化浪潮深入,天翼云将持续坚持科技创新,围绕企业多元化上云需求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服务,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持续推进数字中国建设。 <详情>
2023-04-09 23:05:59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2022年业绩说明会直击:精准务实,稳健增长
2023年,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但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球各国促进经济复苏,重塑竞争优势的关键力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