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I商业化已经实现持续稳健增长,智能云业务进入快速增长通道。北京时间11月17日,百度发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百度云百度智能云

财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百度实现营收282亿元,归属百度的净利润达到137亿元,营收和利润均超出华尔街预期。其中,得益于智能云业务收入攀升,百度核心非在线广告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14%。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第三季度,AI新业务稳健增长,特别是在智能云领域,百度凭借领先的AI解决方案形成了差异化发展路线。"

当下,各行各业乃至地方政府都在经历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的浪潮,百度AI新业务也借此势头稳健增长。其中,智能云业务更具穿透力,商业化提速。

据百度财报显示,在第三季度,百度智能云在智慧金融、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其中,百度中标了拥有近4万个分支机构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项目,将通过机器学习和其他AI能力助力其开展风控审计工作。百度智能云还中标贵阳经济开发区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对经开区400多家工业企业实施工业互联网的改造。此外,百度智能云还在业界率先打造出一站式的AI-Native云计算服务,实现智能计算能力全面升级,打造全面领先的云基础设施服务。

百度智能云快速增长背后,源自百度领先的AI技术为其塑造出独特的差异化竞争力。在第三季度,作为百度AI多年技术积累和产业实践的集大成,百度大脑6.0核心技术持续保持领先,不断夯实"软硬一体AI大生产平台"。 "软"的方面,"智能时代的操作系统"飞桨深度学习平台全面升级API体系,让开发者可以更便捷地开发、更高效地部署模型;"硬"的方面,已经预发布的百度自研的AI芯片百度昆仑2性能大幅提升,能够更好地满足各种场景的AI计算需求。目前,百度智能云拥有中国大的AI开放平台和开发者社区,已经开放270多种AI能力,服务超过200万开发者。

百度CTO王海峰在百度世界2020上曾表示,百度智能云就像武侠小说里少林寺的藏经阁,将百度领先的AI技术融汇成无数"内功心法"和"武功技能",赋能给社会经济各领域,加速中国产业智能化步伐。

业内人士认为,拥有领先AI技术以及在智慧金融、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能源等领域拥有丰富落地经验的百度智能云,竞争力优势明显,将在"十四五"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为AI商业化打开更大的增长空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2 08:48:00
大数据资讯 大洗牌!2023年拟新增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23家
今年的双跨平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工业互联网平台未来的格局将重新洗牌。 <详情>
2023-07-31 09:31:36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王鹏: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全面建成,累计注册量突破3300亿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 <详情>
2023-07-03 10:01:10
大数据资讯 中国信通院刘柳:工业互联网标识构建数据枢纽,加速标识规模化发展
本期《业务青年讲》邀请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星火之光”青年专家刘柳,一起探讨我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发展现状 <详情>
2023-06-20 09:58:01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已超1.2万亿元
新时代十年来,我国工业互联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形成自己的认知体系、实践路径和实践成果,产业规模已经超过1.2万亿元。 <详情>
2023-06-16 09:13:33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副部长张云明:我国已探索出中国特色的工业互联网发展道路,产业联动的中国模式
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是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关键底座,是新型工业化的战略性基础设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