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病毒疫情行已将云计算议程从希望实施的任务转变为紧急任务。数字领导者和落后者之间的差距在一夜之间扩大到成为了鸿沟。很多企业已经意识到,云计算是实现可扩展运营、具有成本效益的基础设施和竞争优势的门票,并且可以通过超扩展服务访问最新、最出色的数字技术。

云计算

对许多人来说,疫情成为这方面的催化剂。它以一种非常直接的方式带动了对IT基础设施更大的可扩展性、灵活性和弹性的需求。当企业需要在一夜之间大规模扩展数字运营和网络连接时,许多企业很快意识到其本地数据中心根本无法胜任这项任务。

但是,知道自己需要首先成为云服务并不等同于了解在那里时如何获得价值。

事实上,在亚太地区,中东和拉丁美洲的新兴市场中,在使用云计算技术时,仍然有大量的企业“后起之秀”。仅在最近几年中,金融服务、制造和能源等领域的大型组织才开始认真对待其云计算的初衷。

这些组织认识到在疫情之后实现数字化转型和领导能力的新要求已经浮出水面:每个业务都必须是云计算优先的业务。他们意识到迫切需要加快其云计算的初衷,并开始探索云超大规模应用程序现在提供的各种高阶服务和创新功能。

这是企业在准备进行云计算旅程时应考虑的一些关键事项。

企业文化

首先要做的是确保企业已经准备好并且愿意进行真正的云计算转型。那意味着要看企业的文化。

文化很难确定,更不用说改变了。但说到云计算,解决它是至关重要的。在实践中,这意味着要确保有合适的人,拥有正确的技能和正确的态度,在组织中进行云计算创新。需要一系列熟练的专业人员,包括业务云从业人员、认证云解决方案架构师和交付专家。

必须认识到,企业的各个层面都必须接受文化变革。因此,将云对话提升到IT功能之外绝对至关重要。企业需要从一开始就在高管层面中进行调整,并使用这种认可在整个企业中注入云计算文化。

企业还必须愿意将云计算旅程视为比技术升级更为重要和复杂的事情。这是与其余业务密切相关,并了解云计算如何为企业创造新价值。

不要太分散

要避免的潜在陷阱之一是过多地关注价格点,而没有足够的精力关注云计算的变革潜力。我们经常看到企业开始其云计算之旅时,会专注于让不同的云计算提供商相互竞争,以确保最低的总体成本。

最终,这不是做到这一点的方法。实际上,这适得其反。无论最初的收益是什么,最终都将使组织陷入不必要的复杂性之中。企业最终必须为每个云提供商建立一套不同的内部技能和流程,从而使其组织结构复杂甚至增加成本。

为了使云计算的价值大化,企业需要承诺与云计算提供商建立关系。但这确实意味着将每一段关系视为一种伙伴关系,双方都在为对方业务的未来成功下注。

小处着手,大处着眼

云计算转型的复杂性及其可能采取的所有可能的路线和目的地很容易使企业不知所措。甚至一些世界上大、最先进的企业也在研究如何在云计算之旅中工作。

但是要记住的重要一点是,企业可以从一个小数据集开始,甚至可以从一个数据集开始构建。

许多企业不得不迅速采取行动,以防止他们的呼叫中心被突然激增的需求淹没。例如,一家银行机构的电话量增长了65%。企业能够帮助他们快速实施云聊天机器人解决方案,承担大约30%的业务量,减轻呼叫中心代理的负担。

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同样有趣。这一个独立的改变的成功开始了整个企业范围内有关在云中使用数据的广泛对话。这包括寻求通过预测分析等功能来转变客户服务,从而更加准确地预测呼叫中心的需求。

将云计算提升到另一个层次

最终,这才是关键。当企业将业务迁移到云中时,就可以真正开启新的创新和业务价值的可能性。即使是很小的云计算技术变化也会引发更大的变化,最终改变企业的运营和管理方式。

但在到达之前很难看到它的潜力。这就是为什么与埃森哲这样的合作伙伴合作可以真正提供帮助的原因:从一开始就了解企业希望实现的价值和成果,并计划实现云计算之旅的第一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