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在北京举行,大会汇聚了图灵奖获得者、两院院士、国内外顶尖学者、知名企业家等行业知名人士,展望科技前沿趋势,分享创新成果。大会上,华为云昇腾AI计算解决方案凭借着极致算力、端边云融合等领先实力,得到组委会高度认可,获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颁发的“2020CCF科技进步杰出奖”。

华为云昇腾AI计算解决方案获“2020 CCF 科技进步杰出奖”

华为云昇腾AI计算解决方案获“2020 CCF 科技进步杰出奖”

华为云昇腾AI计算解决方案发布于 2019 年 12 月,基于昇腾系列云服务,构建开放的开发和服务框架,提供快速被集成能力,共享标准化组件,实现高效调优,在美颜/图像超分、人脸识别、内容推荐等视觉计算相关领域下的 AI 推理业务,实现算力升级。

极致算力,单位算力性价比提升2倍

华为云昇腾AI计算解决方案由加速型云服务器Ai1提供AI算力, 其单实例性能半精度FP16计算高达128 TeraFLOPS,整型INT8计算高达256 TeraOPS;其中,单处理器可提供8GB显存,内存带宽50GB/s,功耗低至8w,构建全网AI极致算力。

融合AI架构,构建全网AI计算能力

端边云融合AI架构,同态部署,多容器共享算力。基于华为云云容器的灵活资源发放能力,以及容器批量计算平台Volcano的高效调度,进一步优化资源的分配、任务的调度, AI训练及推理性能可提升30%以上。

全栈创新,支持流程开放

同时华为云对外开放Ascend Serving、Ascend Graph、MindSpore等一系列标准化的昇腾服务组件以及支持端、边、云独立的和协同的统一训练和推理框架,实现AI推理业务部署更快捷,管理更简单。

以直播场景为例,将AI推理平台部署在华为云后,实时推理batch1 性能即可得到2 倍提升;将直播视频流化处理部署在华为云后,通过华为云GPU 云服务图形加速实例支持实时渲染+实时流化处理,完成超高效的视频流化处理的同时,成本还可节省30%。

华为云昇腾AI计算解决方案在直播领域其他场景也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由华为云昇腾AI计算解决方案提供高效算力,对图片进行高效标签分类、OCR、违规识别等,实现个性化推荐、安全风控等功能,助力直播行业进行全方位内容安防布局。

此外,华为云昇腾AI计算解决方案在保证高性能、低时延的情况下,服务化能力也是业界全面领先,业务迁移至昇腾云服务仅需1天。华为云致力于提供领先的行业解决方案,加速行业AI化创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8 16:36:49
市场情报 华为云张平安:国产数据库应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企业、政府数字化服务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4:28
市场情报 发力数据库国产化改造,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为中国人保数字化转型赋能
6月7日,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成功举办,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 <详情>
2023-06-08 16:33:19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打造坚实数据底座,护航兴业证券自主创新
6月7日,在2023年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华为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1:34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携手华夏银行打造坚实数据底座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求。 <详情>
2023-04-28 17:34:28
市场情报 华为云河图KooMap开启数字孪生城市建设新征程
4月28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落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