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100

 

在数字经济时代,乘着新基建的“东风”,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已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重要推动力。记者今天(9月22日)从中国移动云智融合峰会上了解到,智能化作为重要的赋能方式,将深度融合到基础设施、社会治理、生产方式、工作方式、生活方式中,融智已经成为战略性创新要素和驱动要素,将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全球治理等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2016年到17年,机器人AlphaGo接连战胜世界冠军让人工智能也就是AI广为大众所熟知,而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云会议、云办公、云会诊走进了更多人的生活。中国移动集团级专家钱岭介绍:“疫情带来了几个变化,一是大家想知道自己安全不安全,我有没有经过危险区。第二,我还得上班还得挣钱,那么我能不能通过线上来做一些工作,所以就变成了我们刚才讲到的,疫情实际上催生了云计算的一个很强势的需求。”

近年来,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的“云智融合”成为行业发展一大趋势,阿里、腾讯、华为等都将“以云计算为基础,以AI为抓手”作为未来业务增长的目标。在中国移动云智融合峰会上,作为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的中国移动正式发布“融智”战略,推出移动智慧云平台。钱岭以时下火热的手机“吃鸡”游戏因为终端手机型号导致的卡顿问题为例,介绍了运营商相比于BAT在云智融合、云网融合上的优势。

钱岭:“现在有云游戏,在云上也有一部手机,类似云手机帮你玩游戏,你的手机看到只是那个手机一个屏幕而已,类似远程桌面,你操作后那一端也能响应。这个时延在25毫秒或者是90毫秒会玩得比较爽。”

中国移动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智慧运营中心副总经理金镝介绍,云计算能够为AI提供算力、数据和场景这三个要素,满足智慧计算的趋势,大大提升AI的效率。金镝同时表示:“云上有了人工智能也是拓展了云未来给客户利用的方式,如果你有这个能力,云本身也增强了。我们称乘数优势、倍增优势、叠加优势我觉得都不为过,因为确实是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智能城市、智慧医疗、智能制造,这些都是未来云智融合能够发挥作用的领域,可以预见的是,云智融合下的智慧计算,带来的将会是多元丰富的智慧生活。中移九天人工智能平台是中国移动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和网络强国战略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领域创新成果,是中国移动“5G+AICDE”战略落地的重要引擎。截至目前,这一智能平台已累计实现应用超百个,服务用户超9亿,成功入选国家级创新项目,并承担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基于中移九天人工智能平台研发的多款人工智能应用已经取得了规模化应用效果。

在网络领域,通过电费稽核系统,提升基站电费稽核效率120倍,仅河南省年节省电费2300余万;在市场领域,研发并应用数字内容推荐系统,对用户内容喜好进行精准分析和智能推荐。在江苏省,该系统使视频内容观看率提升42.2%;在服务领域,实现全球用户规模大的智能客服系统,服务9.5亿用户,月交互量达到2.1亿次,相当于替代2000多人的传统人工客服工作量;在管理领域,上线智能业务稽核系统,目前已累计处理超3亿单,节省人工稽核成本超3亿元;在安全领域,提供垃圾短信自动识别算法服务,自动判定平均耗时仅为0.07毫秒,月均减少垃圾短信约8500万条,受理投诉同比下降26%。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蒋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7-24 16:29:00
云资讯 AI与云计算的深度融合会带来什么?
“AI是高资源消耗、强计算类的、体现规模效应的技术,与云计算结合应用是水到渠成的事情。”Gartner高级研究总监季新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无论是AWS、微软Azure、Googl <详情>
2017-08-31 14:21:00
区块链 时下热的区块链,遇上火爆的共享经济,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总体看来,在政策、行业巨头、创业者和资本的共同推动下,区块链将会以更快的速度向前飞跃,在区块链的推动下,共享经济将真正在各个领域爆发,给全社会带来更多普惠价值。 <详情>
2017-05-09 18:21:00
云资讯 云计算助力 2018年中国共享经济规模将达7.5万亿元
《报告》指出,如此大的市场规模,与当下共享经济所处的技术环境关系密切:智能手机、移动支付、大数据云计算、社会征信、数字货币近年快速发展,为共享经济奠定了实现基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