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革新加速了会展行业的流程再造,会展经济迎来了“从线下走向线上”的2.0时代。9月7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期间,京东会展云全系列产品正式发布,以技术、资源和实战经验,投身会展新基建

(京东会展云全系列产品发布)

大势所趋 重构会展数智化

会展云产品,成为京东智联云布局会展新基建的“扛鼎之作”。

打破空间、时间、语言限制,京东智联云以AI、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优势技术构建了会展云的技术内核,搭建起“展、论、洽”三大核心场景,通过虚拟展台、视频会议、在线翻译、洽谈签约、智能客服、视频直播、项目管理、电子签约等业务组件,对会展全业务流程进行数字化、智能化重构。

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京东智联云总裁周伯文表示:“目前,京东技术能力已成熟并适合对社会输出和产业赋能,助力实体经济数字化,因此,我们秉承‘打造一场云展会、积累一个新平台、引领一轮新经济’的理念,用技术助力传统会展行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作为本届服贸会的官方技术服务商,京东集团在服贸会京东智联云企业论坛上,由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智联云公共业务负责人王培暖,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智联云市场负责人兼SMB业务负责人门继鹏,京东智联云副总裁、云产品研发部负责人陈峰,京东会展云总经理庄珑鹏,联合发布京东会展云全系产品。

实力检验 技术打造“云上服贸会”

服贸会成为京东会展云综合实力的检验场。

这一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大的综合性展会,聚集了众多国内外参展商和采购商。今年,京东会展云护航“云上服贸会”,全面服务1个综合展和8个专题展,为全球148个国家、33个国际组织、1.8万家参展企业,提供云上会展服务新体验。

京东会展云总经理庄珑鹏表示,京东会展云,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对招商引资、展会服务进行创新,打造政府场景的云会展产品。同时,也提供平台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全套企业会展云产品,助力企业高效办展。

(京东会展云总经理庄珑鹏介绍京东会展云产品)

“会展云,是会展经济的新未来。”一年参加数十场展会的李方锐,无疑是会展“常客”。他服务的同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企业供应链协同管理的科技型企业,有着两次参展服贸会的经历,见证了展会由线下到线上线下相融合的过程。谈到本届服贸会,李方锐表示云上展厅的3D场景让人印象深刻。这种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可以助力企业高效便捷地与世界各地客户沟通,是未来展会经济数字化转型的新方向。

服贸会期间,京东会展云的“阅后即焚”功能,也受到媒体关注。京东集团副总裁王培暖介绍,这一功能,适用商务时效性报价、知识产权IP交流等场景,展客商可设置观看者的阅读时间,一旦观看完毕,信息将自动销毁,不留痕迹。该功能还会对手机截屏行为进行追踪和提示,有效地保护企业商业机密。

技术引领 京东发力会展新基建

安全、稳定的服贸会数字平台,成为这场全球瞩目盛大展会的亮点,也加速了“会展云”走向台前。从廊洽会到青洽会,再到国际级超大型的服贸会,带有京东智联云技术基因的“会展云”接受了一系列国家级、国际性的展会检阅,擦亮了京东智联云“国家级和国际性大型展会技术服务商”的名片。

(京东会展云核心场景)

奥本未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京东智联云有着长期的技术合作,深知会展云产品的价值。其公司联合创始人、COO贾梦表示,京东会展云,围绕会展场景打造的业务组件自由配置,可以满足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会展需求,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创造更多商业价值、社会价值。

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京东智联云秉持“打造一场云展会、积累一个新平台、引领一轮新经济”核心理念,不断夯实技术底座,推动展会行业从线下走向线上,从单一走向融合,用智能技术引领展会经济,持续发力会展新基建,加速会展行业的融合升级。遇见京东会展云,预见会展经济新未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