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青云QingCloud“云无界 数未来”2020 全国巡展深圳站开幕,QingStor企业级分布式存储全线升级,并全新推出容器存储一体机 KubeSphere KF3000 和分布式全闪存储一体机 QingStor NF6000 两大新品。此次升级包括QingStor NeonSAN 3.0、QingStor对象存储3.0、QingStor文件存储2.0以及管理平台Portal 3.0,让QingStor 分布式存储成为容量和性能兼得,真正面向企业数字化全场景的存储产品。

作为混合云先行者和领导者,青云QingCloud旗下QingStor分布式存储产品从架构设计到产品开发,完全采用100%自主设计、自主研发,从零开始构建而成。这和当下国内的分布式厂商中,基于开源的分布式存储作为底层进行二次封装和二次开发的做法存在本质差异。这也为QingStor产品打造了独特的优势,能够满足企业核心业务上云对于安全性、隔离性、大规模水平扩展能力的严格要求,为中国客户提供全栈自主可控的优质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QingStor分布式存储已经全面适配国产化软硬件平台,完成与鲲鹏、飞腾、中科海光、浪潮OpenPower等国产芯片的兼容适配测试,实现对统信UOS、麒麟、欧拉等主要国产操作系统的兼容对接。从软件架构、底层芯片到操作系统,QingStor已经全面实现和国产化厂商的兼容、互认证,构建起国产化生态,有效地消除了企业客户在当下复杂的经济背景和世界格局下对数据安全的顾虑和担忧。

QingStor存储产品线研发负责人王煜认为,企业级存储市场已经发生深刻变革。分布式存储正在经历快速增长时期,无论是对象存储、文件存储还是块存储,在未来几年里都会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全闪存储将逐渐成为主流,在所有采用存储的企业里全闪存储几乎占了80%,且未来每年几乎都会保持50%的高增速。QingStor研发团队洞察到存储市场的变化,采用完全自主研发的设计理念,打造出QingStor四款专业的分布式存储产品,包括NeonSAN(块存储)、对象存储、文件存储和融合存储,共同支撑着市面上几乎全部主流云计算平台,能够应对企业客户对存储产品极致性能、大容量、高IOPS、高吞吐及通用接口等多种复杂需求。

1

QingStor存储产品线研发负责人 王煜

在本次全国巡展深圳站上,青云QingCloud为企业需求和行业发展推出了全新的一体机解决方案,并对原有产品做了进一步的升级。
KubeShpere x QingStor 强强联合,共铸云原生基础架构新标杆。

为帮助企业用户优化落地容器平台的生产环境,青云QingCloud 全新推出了KubeSphere KF3000容器一体机。QingStor存储产品线产品经理冯相东介绍,“如果青云QingCloud只是把目前在国内第一款开源容器平台KubeSphere,以及在业界领先的分布式块存储QingStor NeonSAN提供给企业,企业还需要做大量配置的工作,在落地生产上也要再做优化。这和容器平台要极大便捷运维者、开发者的理念是不一致的。”

2

QingStor存储产品线产品经理冯相东

KubeSphere KF3000容器一体机的推出,能够帮助企业级用户快速落地容器平台。它不是功能模块的简单拼凑,而是KubeShpere容器平台与QingStor NeonSAN 强强联合,经过代码级的深度整合,及软硬件一体化调优推出的一站式商用交付方案,可以提供集底层基础资源到上层容器调度开发平台于一体的、开箱即用的完整商用级服务,其核心组件经过规模化的生产验证,具有极强的可靠性;在性能指标上,处于业界领先水平,有望打造成为云原生基础设施的新标杆。

3 节点破百万 IOPS ,打造普世高性能全闪存储一站式交付方案

此外,青云QingCloud还重磅推出了QingStor NF6000分布式全闪存储一体机。这款产品基于标准的x86服务器,通过最小规模的3节点集群,可以达到100万IOPS的性能指标,并保证时延在0.5毫秒以下,达到业界主流中高端全闪阵列的性能指标。而这一产品大的价值,是基于标准的x86服务器、普通的硬件配置和普通的以太网络,却能提供高性价比的硬件服务,将性能发挥到极致。

同时,NF6000分布式全闪存储一体机还提供开箱即用的体验,插电后简单地配置就能把存储用起来。在运维层面,针对已选定的硬件,还可以做硬盘点灯的功能,减少运维故障处理的复杂度。

QingStor NeonSAN:持续提升场景赋能,不断刷新性能极限

除了全新发布的两款产品,青云QingCloud还对QingStor NeonSAN进行了全面升级。

QingStor NeonSAN 3.0新版本,从场景能力和功能两大方面进行了提升。场景能力方面,QingStor NeonSAN针对云平台/虚拟化场景、大数据场景、业务连续性场景以及容器/云原生等四个主要核心场景进行能力升级,如围绕云平台/虚拟化场景新增兼容平台VMware vSphere 7.0、Hyper-v、Hadoop等,提供新的特性;围绕大数据场景提高存储使用效率和大数据应用能力;围绕业务连续性场景提供一整套完整的解决方案,提高资源管理能力,简化管理难度等。在功能方面,QingStor NeonSAN 3.0版本新增了四大功能,包括异构存储池支持、卷粒度的QoS、在协议层面的全 RDMA 互联,以及对于业界最主流的 NVMeoF 协议的支持。

在设计QingStor NeonSAN时,青云QingCloud希望打造一款拥有极致性能的分布式存储产品。而到目前为止,QingStor NeonSAN已经成为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能够很好支持Oracle RAC的分布式存储产品。

QingStor 对象存储:海量存储与超高性能并重,面向 AI 时代的存储平台

QingStor对象存储升级到了3.0版本,新增了对象版本控制、数据的追加写入、数据跨区域复制等新功能,极大的提升了企业在数据迁移、数据保护、数据备份和AI与视频监控方面的能力,实现了在海量数据存储能力、整体超高性能、存储系统开放能力三大方向上的重点突破,如:500 并发下的 128k 文件读性能可达 41957 OP/s,单存储桶(Bucket)对象数量超百亿时,性能仍可保持稳定,在业界处于领先地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9-29 08:55:11
云资讯 凝聚创新合力 宏杉科技发布“万象”分布式存储家族
近年来,宏杉科技在分布式存储领域已进行了大量探索——推出CloudSUN统一存储平台,将各类存储通过特殊网络联系在一起,形成可以统一调度管理的存储资源池 <详情>
2022-08-18 09:35:57
云资讯 降本增效!数据存储新格局
IBM结合其原有优势,加上并购、优化产品服务等“操作”,软硬件两手抓,并秉持着开放的态度,构建生态,充分调动产业上下游资源,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确保了自身业 <详情>
2022-07-19 18:38:04
交换存储 聊聊分布式存储的双重RAID架构与自动化运维
双重RAID是目前分布式存储领域更可靠、更安全的分布式存储系统。 <详情>
2022-01-24 13:54:12
交换存储 中国电子云发布首款分布式存储产品CeaStor
中国电子云作为中国电子打造、原生于PKS体系的新一代的基础设施,在中国电子“坚底强链”战略下,向下不断夯实IaaS,向上丰富PaaS产品。 <详情>
2022-01-21 13: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