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华为北京城市峰会2020上,北京鲲鹏计算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华为北京云与计算业务部总经理何贺先生、北京鲲鹏联创中心公司董事长李祖义先生及多位联盟成员领导出席发布仪式。

随着5G、AI和云的快速发展,复杂多样的业务场景对算力和算法的要求越来越高,多样性计算时代已经来临,计算产业的发展也会更加多元化。华为一直坚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合作伙伴”的策略,将携手北京市人民政府以及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基于鲲鹏处理器、存储、操作系统和数据库基础软件等,打造开放、合作、共赢的鲲鹏计算产业生态。

会上,华为公司与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北京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先进数通信息技术股份公司、北京海量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睿芯高通量科技有限公司、星辰天合(北京)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北京鲲鹏计算产业联盟。

联盟将立足于搭建鲲鹏计算产业的合作与促进平台,围绕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聚集产业链上下游软件企业;联合开展鲲鹏计算产业技术、标准和产业研究,共同推进技术、产业与应用开发,推动信息技术产业的进步;面向高校企业,培养鲲鹏计算产业专业人才,通过搭建产学研用对接渠道和合作交流平台,构建鲲鹏计算产业人才生态;举办与鲲鹏计算产业有关的大赛活动、交流会议,为行业搭建专业活动平台。

北京鲲鹏计算产业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北京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为推动北京数字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强力支撑。

为了支持计算产业生态的建设和发展,华为计划在5年内大力发展计算产业。目前已经构建了在线鲲鹏社区,提供了加速库、编译器、工具链、开源操作系统等,帮助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快速掌握操作系统、编译器以及应用的迁移调优的能力,共建、共赢、共享鲲鹏计算产业。在未来,鲲鹏计算产业一定会迎来新的腾飞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6-08 09:15:54
5G资讯 中国电信卫星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及产业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国内首次5G NTN手机直连卫星外场验证
中兴通讯长期致力于5G NTN技术创新和研发,持续推动在手机直连卫星和天地一体物联网等场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广域泛在连接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