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特朗普要求美国企业45天后停止与字节跳动及微信交易,要求他们在该期限内停止与TikTok(抖音国际版)母公司字节跳动以及腾讯旗下的即时通讯平台微信进行的一切交易,该事件在网上引起热议,美方再一次对中国企业进行了制裁。回望过去几年,从中兴到华为,再到TikTok,一系列冲突的背后,不论是围绕着区块链、云计算,或是AI, 这些都是基于“数字化”的基础--网络和算法。

面对这些制裁,首先影响到的就是芯片、操作系统、智能手机或是电信设备,这些影响无论对企业还是用户来讲,损失都是巨大的,所以国产化的操作系统已经是目前市场上迫在眉睫的需求。会畅通讯,作为云视频领域的国家队,推出的会畅超视云,凭借自主研发的云视频SaaS平台,以及中国芯的硬件终端,依托“云+端”全国产化解决方案填补了国内云视频领域的空白,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云视频融合通信服务商。

会畅超视云,国产化云视频顺应时势迅速崛起

会畅超视云是基于UOS国产操作系统(首个内置云视频的操作系统),为国内政企用户打造的集通讯和办公于一体的统一通讯服务。它融合了当今最全面的云计算技术和安全技术,并结合了即时通讯软件与传统视频会议软件的优势,从而可以为国内政企用户提供便捷和高效的信息、音视频会议、文件等的交流,实现分享与协同办公的需求。

丰富的功能性与突出的易用性

会畅超视云平台结合了即时通讯软件与传统视频会议平台软件的优点。使用户能够摆脱视频会议软件专业复杂的操作,像使用常用的IM社交客户端一样方便地建立好友关系,群组以及通讯录,并以通讯录和群组为基础快捷地安排、参与和控制会议。

高度的可用性和可扩展性

会畅超视云平台全面采用容器技术和微服务架构,分离数据处理的服务和业务数据。可以根据服务对象的业务流量而动态地调整相应的微服务数量。

部署灵活性

基于容器的技术使得适配不同的操作系统以及不同的底层计算资源更加灵活。会畅云平台可以支持主流的Linux操作系统。可以根据用户对维护性和安全性的要求,提供公有云及私有化部署。

适配国产操作系统

会畅超视云平台的开发和测试完全兼容深度操作系统最新发行版,并适配了国产芯片厂商的硬件。为基于国产芯片和国产操作系统硬件的环境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

终端硬件

会畅超视云标准硬件终端产品为可独立运行的视频会议硬件终端,包含硬件主机、摄像头、麦克风、音箱等硬件模块,软件部分包含了人机交互界面、视频会议应用、视频引擎、操作系统等部分,作为会议室或者办公桌面的视频会议接入设备。

会畅超视云,国产化云视频顺应时势迅速崛起

会畅通讯云视频平台,是采用SVC柔性编解码技术和分布式智能传输网络,以适应不稳定的互联网网络环境,能够自适应网络情况,在复杂的网络环境中均可以达到画质流畅、无卡顿和无马赛克的视频会议体验。同时,会畅通讯已实现国密级双重加密并通过国家公安部等级保护3.0认证,包括可信云认证,全方位保护用户的数据和传输安全。未来,会畅通讯将继续致力于国产化云视频平台的投入和研发,助力国产化生态环境的建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