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 《经济参考报》24日发表闫磊撰写的报道《疫情下云计算需求大增 多家科技公司业绩获支撑》。全文如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对云计算等相关业务需求大增,微软、IBM等科技企业业绩因而获得支撑。

微软22日公布的财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的2019年第四财季销售额增长13%至380亿美元,实现净利润112亿美元。微软旗下云计算服务Azure销售额同比增长47%,智能云业务(含Azure服务)实现收入133.7亿美元,同比增长17%。

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称:“过去五个月的形势清楚表明,技术强度是企业保持韧性的关键因素。能打造自身数字能力的组织机构将更快从这场危机中恢复,并变得更加强大。”

IBM近期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二财季云计算业务收入增长30%至63亿美元,远高于其他业务线。目前,该公司超过三分之一的收入来自相关云业务,其中包括开源软件部门Red Hat,该部门营收增长18%。IBM首席执行官柯世纳表示,这个季度对加速向数字化转型产生了明显的影响。

《华尔街日报》刊发文章指出,疫情暴发后,企业纷纷安排员工远程办公并采用相关设备,云计算业务在疫情初期迅猛增长。作为微软云计算业务的竞争对手,亚马逊和谷歌将于下周公布财报。目前亚马逊在云计算市场占据着高份额。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10 11:02:00
云资讯 美国科技股“神话破灭” 商业软件股为何“风景独好”?
今年以来,不断上升的利率、急剧的通货膨胀使科技公司估值受到了双重打击。 <详情>
2020-07-09 16:19:30
国际资讯 科技公司促美联邦政府建国家云计算共享平台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7日报道,美国科技巨头谷歌、IBM和微软公司与顶尖研究大学携手,敦促联邦政府创建一个全国性的云计算共享平台,以保持美国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领先地位 <详情>
2019-02-19 16:54:55
国际资讯 员工害怕被裁员的10家科技公司,看看都有谁?
本周二,国外Blind(一个面向职场的匿名社区网络)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科技员工担心被解雇,这种恐惧是如此普遍。 <详情>
2019-01-21 10:53:04
国际资讯 欧盟可能3月底前确定对大型科技公司征税
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在当地时间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欧盟范围内对全球顶级数字公司的征税可能在3月底前达成一致 <详情>
2018-02-28 10:10:00
互联网 联想提出了重振旗鼓的计划,一些投资者却不太买账
据彭博消息,时隔四年,原本有望成为苹果挑战者的联想集团在智能手机与数据中心服务器市场已经变得籍籍无名。现在,联想提出了重振旗鼓的计划,一些投资者却不太买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