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国家层面屡次提及“新基建”,自上而下的大力推动让新基建成为市场关注的热词。云计算作为新基建的中枢,正加快应用落地的进程,在互联网、交通、物流、金融、政务、教育等不同领域实现快速发展。

近日,易捷行云EasyStack作为中立的企业级云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先进的产品以及良好的市场影响力,入选了创业黑马发布的新基建产业独角兽TOP100榜单。这是易捷行云继入选由中国电子报主办、工信部相关领导及行业专家共同参与评审的“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先锋企业”和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科学出版社主办的商业期刊《互联网周刊》与eNet研究院共同发布的信创产业独角兽100强榜后,连续第三次入围重量级榜单也印证了易捷行云在信创和中国特色的新基建产业独特的价值。

易捷行云成立于2014年,是专注于为政府和行业企业客户提供面向多云的私有云平台和云服务,是国家级高新企业,成立6年获得6轮融资,获得了中立私有云市场份额中国第一的地位,并在2019年获得中国大国有IT央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D轮战略投资,成为云计算国家队。目前易捷行云已经为1000+家国内外大中型企业提供云平台和服务。

易捷行云

易捷行云 EasyStack

易捷行云主打新一代私有云,具备两个核心特色:业务无感知、数据不迁移、服务不中断的可进化特色,同时易捷行云在信息技术应用自主创新的背景下,推出以国产化处理器、国产化操作系统为底座的自主研发的信创云平台,以异构多云方式稳定支持ARM、MIPS、Alpha等多种处理器架构,从芯到云实现了以本质安全到过程安全为核心的云服务,解决关键基础软件的自主安全问题,构建自主安全新基建。

易捷行云认为,数据中心是新基建的一个重要方向,数据中心即服务是大势所趋,这必然需要云化数据中心作为基础。因此可以说新基建为新一代私有云按下快进键,新一代私有云会促进中国特色的数据中心发展。那么,如何理解中国特色?

易捷行云认为至少包括两点:

一、 中国的数据中心将带动私有云规模飞速发展

公有云带动的消费互联网红利已经触发天花板,以大中型行业企业客户为主的产业互联网为主的市场成为整个产业的焦点。供给侧改革,企业数字化转型,企业上云,一系列深化措施正在进行。而国计民生重点行业,大型龙头企业由于数据安全,交易稳定、行业监管、规模经济等考量,将产生私有云带动数据中心建设的局面。国际咨询机构IDC预测2023年中国将成为全球大的私有云IT基础架构市场,而可进化的新一代私有云将是其中重要一环。

二、中国的数据中心将呈现异构多云的特色

全球数据中心都以x86架构服务器为核心计算单元的数据中心,随着non-x86架构尤其是ARM架构的崛起,由于不同工作负载、即计算多样化的需求的存在,数据中心呈现多样性架构。而作为数据中心“操作系统”的云平台,就需要兼容适配不同体系架构的计算单元,以x86 + non-x86 + GPU / FPGA 为特征的“异构多云”数据中心形态呼之欲之。而支持异构多云的新一代私有云将在其中发挥巨大作用。

由此可见,即便是云数据中心在软硬基础设施层也并非粗放型地简单放大规模数字,而是呈现出更多的中国特色,这才是数据中心新基建的发展之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