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据Gartner称,目前约有210亿个相连的“事物”正在疯狂地收集着数据并执行各种任务。大部分是消费类设备,从智能扬声器到手表到门锁。其余服务于业务:医疗设备,引擎传感器,工业机器人,HVAC控制器……几乎每个企业现在都以一种或另一种形式依赖物联网设备。

这些设备极大地扩展了企业网络的覆盖范围-并按比例增加了漏洞,正如Mirai僵尸网络攻击生动地说明的那样。但是,如果有适当的安全措施,回报可能是巨大的,因为连接的设备传输大量数据,分析专业人员可以从这些数据中发现见解并加速业务转型。更不用说远程控制设备的能力适合困扰我们的COVID-19时代,在此期间,应尽量减少任何旅行。

如今,越来越多的物联网终端将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联系在一起,提高了预测的准确性,并提供了事件驱动的消息,这些消息可以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执行。为了研究物联网的影响并提供实施建议,网络世界、计算机世界、CSO、CIO和InfoWorld都对技术领域最普遍的趋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techweb将持续关注物联网的未来发展趋势。

目前,物联网价值的最引人注目的例子莫过于医疗设备——比如Kinsa的连接温度计,该公司正从中收集数据,以标记可能的COVID-19爆发。

高级记者卢卡斯·梅里安(Lucas Mearian)在为《计算机世界》撰稿时指出物联网已经成为“物联网如何成为医疗保健的脉搏”的医学主流。不仅79%的收入超过1亿美元的医疗保健提供商将物联网设备投入生产,但Gartner预测,下一财年医疗物联网支出将增长13%,75%的医疗服务提供商认为物联网项目将在三年内实现财务回报。

但正如CSO撰稿人Jaikumar Vijayan在《物联网如何改变你的威胁模型:4个关键考虑因素》一文中所写,物联网在运营技术方面的风险也显得很大。由于物联网设备连接到互联网,它们打开了新的攻击载体,比如说,核心制造业务以前从未遇到过。公司需要为物联网采购、部署、安全和监控开发企业范围的框架,以尽量减少这种风险。

是的,物联网安全风险是严重的,但回报也是如此,有时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在《农场上的物联网:无人机和传感器提高产量》一书中,网络世界资深作家乔恩•戈尔德采访了三位使用物联网设备优化运营的农业专业人士。在其中两种情况下,土壤湿度传感器提供了必要的数据,以在充分灌溉和节水之间找到平衡,并可能节省大量成本。

要从物联网数据中获取价值(思科预计到2021年底,物联网数据量将超过800兆字节),您需要正确的分析工具和连贯的分析策略,CIO撰稿人Bob Violino在“物联网分析:从物联网数据中获取价值”一文中概述了这一点。基本要素包括:创建一个独立的分析组织;建立一个可扩展的物联网数据架构;部署基于人工智能的系统,自主处理物联网数据;使用公共云服务进行扩展并缩短上市时间。

集团首席信息官、先正达(一家生产种子和农用化学品的公司)首席数字官格雷格•迈耶斯(Greg Meyers)在鲍勃的文章中强调了后一点。Meyers看好在云端运行物联网分析,他直言:“试图在自己的数据中心或自己的基础设施上自行管理物联网是非常自欺欺人的。”

对于许多企业而言,云计算不仅适用于物联网分析,而且还适用于检测物联网端点并为构建物联网应用程序提供环境。在“如何选择云物联网平台”中,InfoWorld特约编辑Martin Heller对云物联网的好处进行了技术描述,包括无服务器计算应用程序提供的好处,这些应用程序仅在物联网数据或事件触发时才运行,从而节省了按使用付费周期。

马丁强调的一点:确保您首先推出概念验证。他说:“计划您的第一次失败尝试,以便您可以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并在下一次建立正确的解决方案。” 这几乎适用于任何复杂的IT项目,但是当您在网络边缘孵化一个尖端的物联网方案时,它就会加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08:46:39
大数据资讯 139个!工信部公示2023年物联网赋能行业发展典型案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计,到2030年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百亿级规模。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