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云网融合?

所谓“云网融合”,云就是云计算,网即通信网。二者可谓是一对孪生兄弟,相辅相成,相互支撑。从云看网,云计算推动电信网络架构优化升级,如5G核心网、接入网、承载网的云化;从网看云,数据中心间网络联接能力的提升需要云计算的支撑。

2020年,国家把“新基建”作为战略发展方向,云计算与网络紧扣“联接”与“计算”的本质,成为新基建时代的又一重要实践,云网融合随之提升到了更高的高度。作为“新型基础设施”,伴随着5G网络建设的全面启动,许多新的应用场景被一一打开。5G时代,业务需求和技术创新加速网络架构发生深刻变革,云和网高度协同,将会走向云网真正的深度融合。5G时代的云网融合,必将催生更多新的发展趋势。

如今人人都在谈云网融合,运营商与各大云服务商也开始进行云网融合的相关实践。在新基建浪潮的推动下,云网融合的方式、融合的程度、云网融合与新基建的关系、云网的高度融合对企业的影响等成了行业关注的热点话题。

285b34d956988f8d4290cd6cbea240e

7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承办的2020年可信云线上大会即将开办,会上特别开设“云网融合新基建”技术专讲。届时,将邀请行业内专家学者及企业高管齐聚云端,围绕新基建浪潮下云网融合发展现状与趋势等诸多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共同探讨云网融合与新基建结合的新风向。

新基建时代云网融合已成大势所趋,云中有网,网中有云,如何进行云网的深度融合为新基建发展添砖加瓦,可信云线上大会-云网融合新基建技术专讲将为您一一揭晓!

云计算是新基建的重要方向之一,为进一步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建立云计算信任体系,规范云计算行业,促进市场发展,提升产业技术和服务水平。2020年7月29日,新一届“2020可信云大会”将如期而至,再度升级。以线上会展、云端对话全新的形式,打造一个更加新颖、便捷的行业交流平台,给线上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视觉感官盛会。

2020可信云大会将于7月29日—30日线上召开,敬请期待!

详情: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20trucs/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4 11:42:26
市场情报 智赋未来 共创新可能 中信国际电讯集团再次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在本次中信国际电讯展区的“智赋‘一带一路’”展示中,来宾可以综合了解多年来中信国际电讯CPC和中企通信在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详情>
2023-06-02 09:11:20
运营商 中国电信陈运清:深化云网融合,提速数字新基建
陈运清表示,不管是以网强算,还是以算促网,均给云网融合开辟了很多新前景,而这些新前景将为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详情>
2023-02-10 14:43:46
云资讯 阿里云孙成浩:云网融合的未来属于智能云网
在“东数西算”的大背景下,智能云网已经成为了智能时代、算力时代重要的产业支撑,同时也是企业面向数字化升级的基石与中坚力量。持续迭代的智能云网,向世界展示了网络价 <详情>
2023-01-16 10:27:28
运营商 云网升级提速,电信运营商服务转型成效凸显
数字化、智能化的网络可以呈现真实的业务路径,直观反映业务链路情况,支持精细化的业务SLA呈现,帮助运维部门进行SLA监控和故障定界定位,提升业务可靠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