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中国信通院在“云边协同应用创新推进会”上公布了首批可信物联网云平台能力评估结果,腾讯云物联网平台正式上榜,成为国内首批通过此项认证的云厂商。

腾讯云此次一举通过可信物联网云平台通用及安全能力两项认证,在物联网平台必备的企业属性、设备管理、数据管理、应用接入以及安全能力等多维度全面符合国家可信物联网云平台要求,成为中国第一批获得该项权威认证的云计算企业之一。

2

作为腾讯物联网产业链的重要枢纽,腾讯云物联网平台起到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其向下接入分散的物联网设备,汇集数据,向上面向应用服务商提供应用开发的基础性平台和面向底层网络的统一数据接口,支持具体的基于传感数据的物联网应用。

3

简单来说,腾讯云物联网平台能够为物联网用户提供一个安全、稳定、高效的连接平台,帮助开发者低成本、快速地实现设备与设备、设备与用户应用、设备与云服务之间可靠、高并发的数据通信。不仅可以实现设备之间的互动、设备的数据上报和配置下发,还可以基于规则引擎和腾讯云多款云服务产品打通,方便快捷地实现海量设备数据的存储、计算以及智能分析。

目前,腾讯云物联网平台已服务了多家企业,并在连接平台的基础上衍生了更加专业的垂直领域细分行业解决方案。

在智慧酒店领域,亚朵酒店、香格里拉酒店等企业基于腾讯云物联网平台实现了电动窗帘、智能音箱、智能电视、空气净化器等智能化设备的联动。通过语音与设备交互即可实现场景转换,从而大幅提升旅客住房体验的幸福感。

在智慧物流方面,腾讯云物联网平台基于丰富的接入能力以及设备的监控管理,为中国外运股份公司提供智能定位和仓储服务。通过无线射频识别、室内组网定位等技术,实现货仓内货物位置与车辆位置关联,规划分拣路径,自动识别货物进出仓,货物数据及时同步云端系统。此外还可以利用平台对非合规时间、位置的货物移动发出告警,提高作业效率。

不仅如此,定位为全链路物联网基础设施提供者,腾讯云物联网正积极在连接人与物的新场景下助力各行业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基于不同行业实用物联网的不同需求,腾讯云物联网结合自身的基础云服务,以及智能化服务提供的AI、大数据能力,灵活的向各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选择合适的产品与服务去解决问题。同时腾讯云物联网还提供了覆盖云、管、边、端的产品、服务来帮助企业进行IoT化转型,企业只需关注自己的核心业务,无需关注平台建设、稳定性、安全等问题。

在端侧,腾讯云提供了自研物联网操作系统以简化设备上云,在管侧提供了低功耗广域网服务,支持智慧城市、园区、表计类应用接入,同时在云端提供了高可靠的设备连接和消息通讯服务物理网通信。

在边缘计算、视频、安全和流量管理服务方面也腾讯云物联网也提供了产品满足客户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云物联网旗下的“腾讯连连”产品,通过向物联网行业提供一套C to B开放平台服务,全面降低物联网产品的研发门槛,提升产品研发速度。同时,提供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的、面向消费者的应用入口,整合腾讯内部品牌以及多项优势内容服务,助力万物互联时代真正到来。用户可通过微信搜索“腾讯连连”小程序进行产品体验。

当前物联网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有数据显示,物联网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4.7%,到2021年底,94%的企业将采用物联网。面向即将爆发的物联网市场,腾讯云除了全面加速物联网基础设施构建之外,还将联合更多合作伙伴打造多场景解决方案,加速物联网行业应用的大规模落地。

随着企业上云的加速,中国云计算市场可谓风光无限。腾讯等巨头纷纷布局,甚至很多中小服务商也是磨刀霍霍。但与此同时,各类风险和管理方面的问题也随之而来。作为国内久负盛名的可信云大会,已经成为了各行各业用户了解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可信云大会将转为线上召开。

2020可信云大会将于7月29日—30日线上召开,敬请期待!

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20trucs/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8 16:29:46
2023-05-27 22:51:21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炫云达成合作,助力炫云进一步提升云计算资源
5月23日,腾讯云与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算力提升、技术支持等多个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影视动画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3-05-09 09:41:10
云资讯 信通院李海花:工业互联网一体化进园区,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工业互联网园区的标识解析体系也可以和5G、边缘计算、工业互联网平台协同推进,加速园区数字化能力的一体化建设和推进。 <详情>
2023-04-06 16:05:53
市场情报 中国信通院“可信软件物料清单(SBOM)主题沙龙”成功召开
会上发布了首批产品维度可信软件物料清单能力评估结果,并邀请多位知名企业代表和技术专家围绕软件物料清单的发展趋势、技术探索等发表了主题演讲,为行业从业者带来更具实 <详情>
2022-12-30 09:45:50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白皮书梳理一年来国内外区块链技术、应用、产业发展新动态,阐述以区块链为核心的信任科技体系建设新进展,展望数字经济时代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机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