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公有云-1

 

6月26日消息,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报告,2020年第一季度,包括公有云和私有云在内的,用于云环境IT基础架构产品(服务器,企业存储和以太网交换机)支出增长了2.2%,而传统的非云基础设施的投资同比下降了16.3%。

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断蔓延是推动第一季度基础设施支出的主要因素。全球范围内的封锁和经济体的阶段性重新开放引发了对基于云的消费者和商业服务的需求增加,推动了对云服务提供商数据中心使用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基础设施的额外需求。因此,公有云是唯一一个未出现同比下降的领域,2020年第一季度在IT基础设施上的支出达到101亿美元,同比增长6.4%。第一季度,用于私有云基础设施的支出同比下降6.3%,为44亿美元。

IDC预计,随着云技术的采用继续受到对更高效、更具弹性的基础设施部署需求的推动,今年第一季度设定的速度将持续到下半年。全年,云IT基础设施投资将超过非云基础设施投资,达到695亿美元,占整个IT基础设施投资的54.2%。私有云基础设施的支出预计将在年内恢复,并将弥补第一季度导致全年增长1.1%的下降。公有云基础设施支出将增长5.7%,达到477亿美元,占云基础设施支出总额的68.6%。

2020年云环境和非云环境的基础设施支出动态差异将波及所有三个IT基础设施领域:以太网交换机、计算和存储平台。

在云部署环境中,计算平台仍将是云IT基础设施支出的大类别,为362亿美元,而存储平台将是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支出将增长8.1%至249亿美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将以3.7%的年增长率增长。

IDC预计,用于云IT基础设施的支出将以9.6%的五年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4年将达到1056亿美元,占IT基础设施总支出的62.8%。公有云数据中心将占其中的67.4%,复合年增长率为9.5%。用于私有云基础设施的支出将以9.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在非云IT基础设施上的支出将在2020年有所反弹,但将继续下降,5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6%。

2020年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在线教育、远程办公、在线医疗等需求激增,加速了全球“在线化”的进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24 11:50:42
云资讯 IDC 2022下半年中国公有云市场 腾讯云跌出TOP3
2022下半年,持续三年的疫情深刻影响着整体IT市场环境的发展,公有云市场企业用户不稳定因素增加。 <详情>
2023-04-24 08:49:41
云资讯 中国电信天翼云稳居中国公有云市场前三
随着数字化浪潮深入,天翼云将持续坚持科技创新,围绕企业多元化上云需求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服务,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持续推进数字中国建设。 <详情>
2023-04-09 23:05:59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2022年业绩说明会直击:精准务实,稳健增长
2023年,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但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球各国促进经济复苏,重塑竞争优势的关键力量。 <详情>
2023-02-02 15:24:36
云资讯 天翼云以10.2%份额位列中国公有云IaaS+PaaS市场第三
天翼云助力各行各业向着数字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面向未来,天翼云将持续升级技术、打磨产品、完善服务,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普惠云服务。 <详情>
2022-08-31 09:45:26
云资讯 公有云激发突破新动能 亚马逊云科技助力中集集团实现关键工艺改善
中集集团积累了海量数据,目前已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进行数据价值的挖掘,实现了关键工艺的改善,如在发泡板制造工艺中,通过采集关键的工艺数据,便能够预判发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