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Dell'Oro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2020年云数据中心资本支出预计将增长两位数,尽管云服务提供商的增长参差不齐。与此同时,由于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抑制资本投资,企业IT支出预计将大幅萎缩。

Dell'Oro研究主管Baron Fung表示:“随着一些主要云服务提供商已从容量消化阶段恢复到扩张阶段,数据中心资本支出在2020年第一季度恢复了较高的增长。全球范围内的居家隔离给云基础设施带来了额外的挑战,刺激一些云服务提供商扩充网络关键领域的容量。然而,由于企业削减营销预算,用于广告的基础设施开支可能会缩减。”

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前十大云服务提供商在数据中心上的总支出为154亿美元,同比增长15%;由于四大云服务提供商扩充了服务器容量,全球服务器收入同比增长1%;白盒服务器(主要由主流云服务提供商部署)出货量达到了创纪录的130万台;2020年企业数据中心资本支出预计将下降两位数。

据ICC统计,2020年第一季度,美国五大云服务提供商(Amazon、Google、Microsoft、Facebook和Apple)资本支出总和219.78亿美元,相比2019年第一季度的166.93亿美元,增幅高达32%(净增52.85亿美元)。其中Amazon增幅大,同比增长107%;其次是Microsoft和Google的47%和29%;Facebook和Apple则减少了7%和22%。

美国五大云服务提供商

中国的云服务提供商方面,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三家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资本支出总和为163.79亿元,相比2019年第一季度的140.16亿元,增长17%。其中,阿里巴巴增幅大,同比增长48%(净增31.46亿元),腾讯其次,同比增长37%,百度则减少了82%。

中国的云服务提供商

根据国外券商及分析师的预测,2020年,这八家云服务提供商的资本支出总和预计将达1054.66亿美元,相比2019年的944.38亿美元,年增幅为12%(净增109.29亿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08 18:28:00
国内资讯 在天津、青海新建5000机架 卓朗科技申请定增超34亿元
卓朗科技本次定增拟建的两个数据中心项目分别位于天津与青海,实施后将增加4870个机柜。 <详情>
2023-01-31 11:51:23
国际资讯 Synergy:2022年全球数据中心交易总价值达480亿美元
即使在动荡时期,数据中心也被视为投资的长期避风港,这导致私募股权大量涌入 <详情>
2022-04-22 18:00:00
国内资讯 润泽科技筹划借壳上市 数据中心正掀起资本热潮
普丽盛除COMAN公司100%股权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京津冀润泽持有的润泽科技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详情>
2022-04-22 17:00:49
新闻动态 发改委:今年以来“东数西算”十大集群带动投资超1900亿
今年以来,全国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中,新开工项目25个,数据中心规模达54万标准机架,算力超过每秒1350亿亿次浮点运算,约为2700万台个人计算机的算力,带动各方面投资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