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创新夜话”上,华为与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签署了《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备忘录》,共同打造“数字中国”企业家课程。该课程旨在寻找产业龙头企业家,赋能数字化转型能力,构筑企业数字化生态。华为云与计算首席营销官邓涛、华为云副总裁,华为云首席数字化转型官苏立清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院长助理刘碧波等共同发布了此次合作,苏立清与刘碧波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image.png

华为云首席数字化转型官苏立清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助理刘碧波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基于本次发布的“数字中国”企业家课程,面向清华大学和五道口金融学院校友企业和行业企业,共同设计针对性的数字化课程及教学活动,开发金融、制造、零售等领域的数字化商业案例,共同举办数字化转型和新基建相关的研讨会和论坛。未来,双方还将在金融、科技创新等领域进行更广泛的教学和合作探讨。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感谢华为提供的支持,并表示,清华五道口背靠百年清华深厚的理工学科积淀,作为“金融黄埔”,将发挥自身在金融学科和商学领域的传统优势,与华为强强联合,帮助中国企业实现数字化战略落地。

华为云与计算首席营销官邓涛表示:“华为自身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做了很多探索和实践,我们将华为30多年在ICT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实践沉淀在华为云上,并通过华为云开放和共享给客户。上周,华为云发布了政企战略和华为云Stack, 致力于成为政企智能化首选。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的合作意义重大,华为将选派有实践经验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深度参与,联合开展针对中国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的探索,共同推动政企数字化进程,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苏立清以“数字化转型之道”为题,发表了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新见解,并分享了华为在数字化转型中的实践经验。

“数字中国”企业家课程学制18个月,集中学习12个模块,每模块集中学习2天,并设置1天的企业走访与同学交流,在北京、深圳、上海三地开展不同模块的学习。通过数字化战略、数字化技术、数字化应用、华为管理实践等领域的学习研讨,贯穿企业数字化从战略到落地的核心知识与实战经验,探索新基建与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新机遇,培养未来产业的全球引领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6 09:15:22
国内资讯 以“双千兆”高质量发展 夯实数字中国建设“新基座”
“双千兆”是指千兆光网和千兆5G网络,是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力和支撑数字中国建设的“新基座”。 <详情>
2023-06-08 16:36:49
市场情报 华为云张平安:国产数据库应立足中国,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企业、政府数字化服务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常务董事、华为云CEO张平安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4:28
市场情报 发力数据库国产化改造,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为中国人保数字化转型赋能
6月7日,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成功举办,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 <详情>
2023-06-08 16:33:19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打造坚实数据底座,护航兴业证券自主创新
6月7日,在2023年华为全球金融峰会上,华为正式推出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 <详情>
2023-06-08 16:31:34
市场情报 华为云GaussDB携手华夏银行打造坚实数据底座
6月7日,在华为全球智慧金融峰会2023上,华为正式发布国内首款软硬协同、全栈自主的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以更好满足金融以及更多关键行业对数据库的全场景业务诉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