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背景下,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将发挥更大作用。4月30日,腾讯云联合十多家硬件厂商推出“防疫大师”系列智慧物联网产品,同时,宣布旗下物联网产品“腾讯连连”小程序进行全面迭代升级,升级后的腾讯连连小程序除了支持既有的家庭体验场景,也逐步支持更多企业服务场景,本次协同腾讯健康码实现数据互联,助力各类企业和组织构建全链路智能防疫体系。

腾讯云物联网平台负责人周佳鑫表示:“得益于腾讯物联网生态的持续丰富,以腾讯连连为核心腾讯云物联网正在为产业提供全套B2B2C的开放平台服务。基于自身在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平台化能力,通过打通硬件、云平台、小程序以及健康码等环节,腾讯云希望助力各类企业打造全链路的智能防疫体系。”

据了解,此次腾讯云联合的硬件厂商包括光启、华盛昌、西西科技、月语、卡尔、康利达、掌育、沃特沃德、易赛、躬远、遥看等。借助于各大厂商在硬件领域的个性化优势,以及腾讯连连便捷开放的二次开发能力,腾讯云在短时间内就推出了“防疫大师”系列联合解决方案并快速应用到多个场景。

比如,深圳光启的热成像头盔N901可以实现无感测温、实时记录人员及体温、快速排查车辆及发热人员,快速人脸识别身份核验、热成像全天候应用等多个功能。为满足政务、警务、园区等机构复工生产、巡视布防的需求,依托于腾讯云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腾讯连连小程序,高效整合腾讯云资源,联合光启实现整体业务管理系统的全盘云化,完成云端部署托管,实现光启业务后台系统的数字云化升级。该设备目前在交通卡口、医院、机场、商圈、写字楼等场景应用广泛。

1

另外一家硬件厂商西西科技也借助于腾讯云物联网开发平台,实现数据的全云端管理。他们的人脸虹膜体温AI终端能够实现虹膜+人脸+体温三重认证,自动检测用户是否佩戴口罩,提醒戴口罩等功能。比如在佩戴口罩、眼镜、护目镜、隐形眼镜、墨镜等情况下,系统可通过虹膜识别辨识人员身份,方便实行封闭式管理。出现异常及时报警,助力疑似病例排查,真正做到零接触。目前,该系统在缓解学校、街道、社区、物业等基础治理单元防控压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2

五一前后,全国各地终于迎来了开学季,为保障师生有序返校,众多学校选用康利达物联的数据采集测温终端进行返校管理。该系统可以实现无接触式工业级测温、智能感应周围环境温度,并且可绑定校园卡,一步到位实现人员信息的检测、鉴别和记录。这个系统还可以满足医院、社区、商超、车站等场景。

3

目前,防疫大师系列解决方案还包括云封条门磁、人脸识别测温门禁、体温枪、紫外线杀菌灯、身份测温终端、贴身体温贴、体温检测手表等产品,涵盖全场景下体温测量、数据反馈、清洁消毒等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对接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防疫大师”系列目前能够以云API和相应插件等方式与腾讯健康码后台业务系统实现互通。通过将防疫大师终端设备产品采集的体温数据上传到物联网开发平台,无缝对接到健康码的后台业务系统,使用者在用个人健康码进行识别时,就可以将体温数据与个人信息一一匹配。通过硬件、数据、平台全链路互通的方式,帮助更多场景实现智能化战疫。

产品团队表示,“防疫大师”系列产品是腾讯云物联网能力的一次集中输出,通过整合腾讯云物联网开发平台、腾讯连连小程序,以及生态合作伙伴的资源,腾讯云将领先的物联网技术快速落地到疫情防疫一线,不仅大幅降低了多场景大流量人群下的交叉感染风险,同时,也有效推动各类企业的复工复产进程。

目前,腾讯云物联网已在政务、消费、楼宇、车联等多个行业有了成功实践。作为全链路物联网云基础设施建设者,腾讯云物联网依托腾讯庞大的技术生态体系,继续输出更多优势资源能力,联合更多生态合作伙伴推动万物互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08:46:39
大数据资讯 139个!工信部公示2023年物联网赋能行业发展典型案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计,到2030年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百亿级规模。 <详情>
2023-07-17 09:18:44
5G资讯 5G-A渐行渐近,无源物联网能否大放异彩?
随着物联网技术在各类消费终端和行业领域的规模化应用,全球物联网连接数已经突破144亿,我国也于去年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物超人”的国家。 <详情>
2023-06-08 16:29:46
2023-05-27 22:51:21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炫云达成合作,助力炫云进一步提升云计算资源
5月23日,腾讯云与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算力提升、技术支持等多个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影视动画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3-01-06 09:05:45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正式启动物联网转售试点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中国联通和优友互联合作开展移动物联网业务转售的批复》,正式启动了移动物联网业务转售试点工作。这是继2013年开放移动转售业务试点以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