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下午,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领军企业受邀出席龙芯自主创新产业园奠基暨生态链企业落户签约仪式。华云数据的国产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安超OS亮相现场,全面展示华云数据的自主创新应用成果。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大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信息技术已经成为当今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和新动能。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家大力推动科技领域实现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加快自主创新替代计划,构建安全可信的信息技术体系,推动移动通信、核心芯片、操作系统、服务器等科技领域的自主研发与应用。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多年来深耕云计算领域,坚持自主研发,不断推出众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守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并帮助中国政府金融、能源电力、国防军工、教育医疗、交通运输等十几个行业的30万用户提升了IT能力,实现业务变革。

此次作为华云数据核心产品亮相活动现场的安超OS是其依托自身雄厚的资源与深厚的技术推出的一款以安全可信为基础、以业务优化为核心的轻量级云创新平台,能够敏捷推动客户完成数字化转型,加速政府和企业上云的进程。

安超OS帮助了众多行业用户实现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获得用户及合作伙伴广泛好评,并完成多项国家级权威机构评测及安全认证,成为应用创新的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并获得了“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评选金奖”。

除了安超OS以外,华云数据不断实现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还推出安超云一体机、安超云套件CloudSuite、安超桌面云ArDesk、安超DCM数据中心管理平台等产品,并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为标准打造了全国产化解决方案,为国家党政机关、教育、金融、电信等行业提供安全可信的国产化云服务,加速信创产业的适配应用、解决方案测试等相关科研工作,加快推动政企上云。

华云数据深知自主创新的发展光靠一己之力不能完成,需要各方共同努力,从国家政策到技术研发到生态的打造,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参与者全心投入、潜心完成。基于此,华云数据自成立以来一直在坚持完善产业链生态,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建中国云计算生态圈。

目前,华云数据已与龙芯、达梦、金蝶、太极等多家中国IT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安全、PaaS到行业应用全方位国产化适配工作,实现了从处理器到操作系统到上层工具软件的自主化,满足政企用户的安全、可靠需求。

华云数据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了一个完整的国产云计算产业生态体系,不仅加快了自身自主创新生态建设的进程,还与合作伙伴携手为政企用户提供基于云计算的通用行业解决方案或垂直行业解决方案,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

华云数据董事长、总裁许广彬表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在于加快传统产业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实现信息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首批参与者与积极推动者,必然与中国信息技术产业创新保持同步,加速自主创新替代进程,推动中国数字化经济快速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