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将在2020年可能会看到一些顶级云计算趋势主题,其中包括人工智能、自动化和多云的更大发展。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主要业务活动转移到云平台,基于云计算的应用程序重要性目前已众周知。其原因可归因于云计算应用程序的持续性能。

云计算

2019年将会继续以最佳形式出现在云平台上,其中云计算应用程序已在各行业、在任何地方和任何时间点获得了认可,这主要是由于它们的灵活性和可访问性。从医疗保健到款待,云应用程序开发继续为自己留下印记。从医疗保健到酒店行业,云计算应用程序继续得到开发和应用。

2020年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预计云计算的应用将会集聚更多的动力和速度。

2020年新兴的云计算趋势

随着时间的推移,科技在商业活动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因此,云计算产业的发展速度也在加快,从预期的结果和随之而来的挑战来看,这种发展已经变得不可阻挡和不可预测。

但是在新的一年里,就云计算而言,正在出现一些非常令人兴奋的趋势,这将使供应商和用户保持警惕,并等待着更加吸引人的事物。在每个业务领域,无论新旧技术都得到大程度的接受,那些正在寻求标准化并更适应新趋势的行业正在关注许多新兴的云计算趋势。

许多新兴的云计算趋势源于行业进入标准化和兼容性增强阶段。总体而言,该标准化正在借助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为新兴的通道角色开辟道路,以支持应用程序级流程。

2020年将在云计算方面取得令人耳目一新的发展:

1.多云变成全云

随着许多企业开始在多个基础设施即服务提供商之间部署工作负载,多云运营成为2019年商业界的话题。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可迁移应用程序和数据集成平台实现了更加顺畅的连接,有迹象表明,多云将转变为全云。

2.Kubernetes革命

谷歌公司五年前推出的这种新管理工具现在被视为核心。Kubernetes正在迅速赶上,并且有望在重新定义全球经济中发挥关键作用。Kubernetes不仅为云计算障碍带来了突破性的解决方案,而且还创造了一个奇怪的市场动态。几年前,云计算基础设施供应商提供了一些独特的东西,这正在激发新的兴趣。

3.Kubernetes伙伴创建新的孤岛

如今,人们越来越清楚地了解了容器协调器在云计算环境中的重要性,其中跨云平台统一是围绕开发人员的话题。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负责Kubernetes项目的控制。尽管云计算和Kubernetes仍在走在一起,但云计算还希望将更新的技术推广到云原生计算基金会(CNCF)路线图上的其他项目。

4.Kubernetes将建立更广泛的优势

对于云计算基础设施厂商来说,与Kubernetes一起面对竞争驱动的市场至关重要。例如,在2017年,微软公司通过收购Deis扩展了其Kubernetes工具包,而NetApp收购了Stack PointCloud。但是,有许多以容器为中心的新兴公司。因此,2020年有望使云计算供应商采取更加有力的方法。

5.更多安全选项

对于寻求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的企业而言,安全因素仍然是争论的焦点。企业不想依赖任何第三方解决方案。但是,由于安全是绝对必要的,并且没有能力在内部开发全面安全解决方案的企业,可能会发现需要从外部购买它。因此到2020年,企业将在增强安全功能方面做出更多决策。云计算服务提供商需要向客户确保这一点并不缺乏。

6.私有云遣返可能获得可见性

支持应用程序可迁移性的容器等技术使得向私有基础设施迁移变得更加容易。这对许多公司都有利。然而,公共云仍将继续作为首选云平台,而私有云回归将进一步刺激市场,从而实现混合云环境。

7.所有SaaS成为智能SaaS

显而易见,机器学习以各种方式在影响每个SaaS和IT运营中发挥着巨大作用。但是,就人工智能而言,随着人工智能已完全改变了运营方式,它已成为一个主要卖点。某些基于机器学习的功能确实有用。但是在2020年,很难找到一种不是智能的产品。

8.改进SaaS运营

随着软件即服务越来越受到重视,管理迁移和操作的专业平台也在不断涌现。现在,BetterCloud、Cloud Manager和Blissfully等供应商正在实现对Microsoft Office365,Google G Suite等解决方案套件的全面管理以及其他领先的SaaS产品。

9.改善应用程序交付

Kubernetes与容器协调器在许多方面为一个动荡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市场带来了稳定性。这样一来,竞争很可能会进一步加剧,以专注于改善应用程序交付。

10.高性能计算体验云端覆盖

尽管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HPC)通常分阶段或分批运行,但它保持了平衡。但是最近,高性能计算(HPC)用户一直在探索云计算以更轻松地访问资源。这是因为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HPC)系统在新产品设计和高级仿真方面提供了更多帮助。 

结论

云计算已经在全球用户中稳定增长并普及。到2020年,云计算将在特定领域掀起发展浪潮。2020年可能只是一个开始,并将面临更广阔的前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