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科技集团近期赞助并发布了一份由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ESG)公司撰写的报告,对多云的复杂性、成本进行了探讨,并研究了跨云基础架构的一致性如何为组织创造的价值。

此研究报告包含了许多可供借鉴的要点,绝对值得您花时间通读全文。如果您正处于制定云策略的阶段,那么文中的见解会对您大有裨益。更重要的是,该研究直白地描述出我们一贯观察到的市场现象,强调了在企业云部署的过程中,云策略潜在的益处与当前的现状之间存在着巨大差距。

这几组数据值得我们关注:高达80%的受访者(中大型公司高级技术决策者)称他们认识到了混合云所带来的巨大价值。在此报告中,混合云指的是在多个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实现了管理一致性。但却只有5%的受访者称已经实现了其混合云管理一致性的目标。那么,我们要如何弥补如此巨大的差距?

1919721

报告显示,尽管前路漫漫,但企业组织仍相信多云的价值,并认为应该努力加快实现这一价值。领导者对这项技术和战略拥有坚定的信心,只是苦于无法将它们连贯有效地组合到一起。

也许,这个差距也反映了企业迄今为止所采取的云策略实施方法。通常,他们没有一开始就采取一致的、缜密的中心化策略。在多云部署方面,几乎所有公司采取的都是去中心化程度更高的有机方式,而现在,他们不得不努力将整个组织采用的方法连贯起来。

拥有碎片化多云环境的组织与拥有一致性混合云环境的组织之间的差异越来越大

数据还显示了其他耐人寻味的趋势。您可能猜得到,一致性是简化IT管理的一种办法,但其好处远不止节约工作时间这么简单。报告中提到了一些耐人寻味的观点包括:

·管理一致性能够显著削减成本。接受调查的组织称,他们预计私有云和公有云采用具有一致性的IT管理工具后,成本可平均降低19%。

1919719

·数据保护的一致性令数据更安全。当问到在私有云和公有云位置使用一致的基础架构管理工具预计会获得哪些好处时,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安全漏洞、应用程序中断或影响公有云中数据的其他事件数量可平均减少30%。

1919720

·开发人员也能受益。96%的受访者组织认为,他们预计私有云和公有云的IT管理一致性有助于开发人员更轻松地将代码推送到生产环境。

·可能成为创新的来源。74%的受访组织称,他们预计私有云和公有云的IT管理一致性有助于加快创新步伐。

这表明,尽管IT从中心化的云策略和横跨所有云环境的部署工具中受益匪浅,但该策略大的获益者仍是企业和最终用户。

消除多云环境带来的实际好处和预计好处之间的差距

该报告显示,许多公司要想实现多云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报告还清晰显示,那些做出了正确选择的公司,在现代化、高性能且具有一致性的本地基础架构上有巨大的投资,他们的地位更加稳固,业务成果也更加优异。

好消息是现在为云部署带来秩序和中心化策略,或提升数据中心的能力,还为时不晚。此报告中的数据显示,这样做的价值触手可及,无需等到遥远的将来。

ESG Research Insights 白皮书:《云复杂性问题亟待解决:为什么组织必须统一并简化其无序蔓延的多云环境的管理》,由戴尔科技集团、VMWare和英特尔公司于2020年2月委托编写。该研究结果基于对11个国家1257位IT决策者开展的调查,以及对公有云和现代本地部署私有云基础架构运营管理一致性进行的基准测试。实际结果可能存在差异。中文版全文请见:https://www.dellemc.com/zh-cn/cloud/hybrid-cloud-computing/index.htm#overlay=/collaterals/unauth/analyst-reports/solutions/cloud-complexity-imperative.pdf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