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正在成为阻断疫情传播、便捷老百姓日常生活的有效手段。就在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阻击疫情过程中,腾讯云AI团队基于领先的深度学习技术打造的文字识别OCR产品,正在成为国内众多地区进行无接触化社区防疫管控,师生远程在线教育的重要工具。

随着全国各地相继迎来复工大潮,日常居民出行频率较之前有了显著提升,抗击疫情的工作也进入攻坚期,而出入小区的必需凭证——出入证如何实现快速、安全的办理,也成了摆在所有物业和居民面前的难题。

如果采取传统的线下办理出入证方式,需要用户手动录入身份信息,不仅存在输入门槛高、效率低、易出错,同时还存在造假风险,另外,由于人群聚集,疫情期间还可能会导致交叉感染。

为了解决这样的难题,江苏鸿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使用腾讯云卡证类OCR产品,目前已经率先在南通市实现居民出入证“云办理”。居民只需在家通过手机上传各类有效证件,系统即可自动识别信息,轻松实现在线办理出入证。不仅大大提升了居民办证的体验,也助力南通全市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得到提升。

1

由于方便快捷,产品自上线以来访问量节节攀升,并受到了社区居民的良好评价。目前,相关服务的日均访问量已超过30万,高峰时高甚至一度达到60万。累计为用户节省近千万输入次数,缩短出入证办理时间。为了让更多市民尽快享受出入证云办理服务,腾讯云AI团队也紧急进行了系统的快速扩容支持,保证服务快速响应。

江苏鸿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其实在疫情之前就和腾讯云方面有过多次的沟通,希望借助数字化技术来优化我们日常的办证效率。疫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上线了腾讯云的OCR技术,目前每天的办证效率提升了10倍,而且减少了人群的聚集,效率提升的同时,还有效阻断了疫情的传播。”

除了利用卡证OCR服务助力社区实现智慧防疫管控,在当前全国中小学生普遍“云上课”的场景下,腾讯云OCR产品也以其准确快速的文字识别技术解决了远程教育中师生互动不便等痛点。比如在实际教学过程中,作业的提交和批改成为很多学生和老师面临的一大难题,借助AI技术,这样的挑战已经成为历史。

作为一家业务覆盖全国多个城市,服务众多学员的职业培训机构,尚德教育利用腾讯云OCR产品实现了远程“拍照判分”。学生在纸上将老师布置的题目答案写好后拍照上传后,尚德教育APP会调用腾讯云OCR识别对文字部分进行自动判分。据老师们反馈,自从用了这个功能之后,课堂上师生之间的互动效率更高,教学质量也相应得到了提高。目前,尚德教育还在内部教职工信息管理系统中使用该技术,通过利用OCR自动读取识别证件等信息,大幅减少了员工的手动输入频次,有效提高了教职工各类信息的录入效率。

2

据了解,腾讯云OCR基于腾讯优图实验室世界领先的自研AI深度学习技术,可将各类图片、实物上的文字内容智能识别成为可编辑的文本,同时还具有识别准确性高、系统稳定性强、实用性高、易于开发调用等特点。

目前,腾讯云OCR产品的应用领域已经覆盖了通用文字识别、卡证文字识别、票据单据识别、汽车相关识别以及行业文档识别五大场景,不仅在腾讯内部的QQ、广点通等自有业务上得到了大量应用,还服务于金融、政务、物流、短视频、生活服务、即时通讯、汽车领域等众多外部用户。

以腾讯云卡证类OCR产品来说,它可以自动识别包括驾驶证等常用证件在内的各类信息字段,识别平均准确率达到95%以上。同时,支持头像抠图、PS/翻拍告警等增值能力,并且提供API、小程序、APP等多种接入方式。依托该服务,居民只需提交证件照片就可实现各类信息的在线提交和证件办理。

据腾讯云视觉产品负责人王磊介绍,接下来,腾讯云AI视觉产品还将不断升级迭代,基于自身在智能化领域的技术优势,推动腾讯云OCR产品在银行远程开户、票据自动化、医疗病例报告识别等方面持续发挥更大作用,为各行业抗击疫情提供更多支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
2023-07-14 17:09:54
国内资讯 上海统筹布局长三角公共算力中心
到2023年底,上海将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并调度4个以上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
2023-07-14 13:56:00
互联网 8月起施行!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规定了安全评估、算法备案、投诉举报等制度,明确了法律责任。 <详情>
2023-07-14 11:42:26
市场情报 智赋未来 共创新可能 中信国际电讯集团再次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在本次中信国际电讯展区的“智赋‘一带一路’”展示中,来宾可以综合了解多年来中信国际电讯CPC和中企通信在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详情>
2023-06-16 09:18:26
5G资讯 5G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中国边缘服务器市场逆势增长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最新的《中国半年度边缘计算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报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