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期公布的中国移动2019年一级IT云资源池新建项目备份一体机采购项目中,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级数据中心产品, 凭借突出的产品性能,一路过关斩将通过了各项严苛测试,中标70套备份一体机。该产品源自同方与清华大学联合研发的TSTOR高可靠自维护存储系统,该系统经教育部专家委员会一致评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并获得倪光南等八位院士组成的专家组的高度评价。

极深研幾,科研转化

TSTOR高可靠自维护存储系统为清华大学-同方计算机联合研究中心的自主创新科研成果,是国际上首次实现大规模纠删码算法的存储系统。在联合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郑纬民院士提出的“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存储系统,服务国家信息安全战略需要”科研方向指导下,清华大学-同方计算机联合研究中心自主开发的纠删码计算量削减算法、大规模纠删码的高性能并行算法、以及数据快速自愈的浮动数据块组织方法等核心技术实现了重大突破性创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确保了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安全可靠。

源自清华的同方与清华大学科研体系紧密相连,一脉相承。多年来,同方以服务信息领域的国家战略安全需求为牵引,积极运用自身在科研开发和产业集成方面的突出优势,将与清华大学联合开发的系列自主创新核心科研成果转化为实践应用,TSTOR融合备份一体机就是其中的代表性成果。该产品具备超强的备份功能与性能、高兼容性和可靠性,为IT云数据中心提供可靠的数据安全保护服务,大幅度提升一体化数据集中备份能力。

实践应用,问鼎云端

作为中国大的5G平台运营商,中国移动已全面完成IT云化。根据中国移动云计算体系的功能划分,IT云的基本功能是面向公司内部IT系统提供基础设施云服务,一级IT云资源池,以“扁平化架构、多点多活”为目标,形成“一云多中心”布局,支撑IT系统集中化。

为满足集中化全网中心建设以及企业集团、专业公司、IT公司整合省公司的应用系统资源的需求,同方基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能力资源需求,应用TSTOR融合备份一体机,充分发挥其超强的扩展性和可靠性,为移动IT云数据中心提供数据安全保护服务,实现集中一体化数据集中备份能力。

TSTOR融合备份一体机采用了软硬件一体化的设计架构,包含经过优化的备份硬件、TSTOR备份操作系统、备份数据存储管理和备份服务功能,提供统一的备份管理平台和外部资源接口,实现即插即用,一键式部署安装和运维管理体验。

经过多年的潜心研发,TSTOR融合备份一体机可提供多种备份模式和策略,支持主流的备份对象,多种备份介质,具备强大的备份管理能力。同时,可支持高可用性(HA)特性,包括在备份磁盘、备份网络链路、备份数据、备份节点集群等层面的均采用冗余设计,无单点故障,实现了算力增强、容量翻倍、硬盘加速、超高带宽等综合性能。

产品硬件设备源于同方自研 “超强S558”系列企业级产品,提供分布式容量型和性能型两种主要规格。超强S558服务器在4U空间内搭载的硬盘数量高于市场同类产品20%,PCIE扩展插槽高于市场同类产品30%,提升了存储优化和超强的存储扩展能力。

同时,超强 S558 应用了成熟的设计概念和新一代技术,在计算性能、I/O带宽和扩展能力等方面均有质的飞跃,同类产品测试中表现优异,综合性能评分高于市场同类产品5%~10%。在确保卓越计算性能的同时,超强S558还提供了丰富的存储接口,灵活的存储方式和海量的存储容量。备份一体机整体方案能力,帮助用户实现运营维护管理的安全高效,节省运维成本,提升企业效能。

初心如磐,润物有声

云计算为IT科技发展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和运营模式,不仅是企业提升信息化水平和有效降低建设维护成本的重要手段,更为企业在技术、业务和管理创新方面带来了新的契机。在国民经济加速推进信息化的今天,数据已成为重要的战略性资源,企业级数据中心产品,承担着计算、存储和网络的基础功能,是信息空间安全的核心基础设施。

在企业级数据中心产品、高性能计算领域,同方已积累了二十余年的研发经验,先后推出了探索108、探索208等服务器集群系统,打破了同类产品被进口产品垄断的局面,为实现国家信息领域的安全自主目标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2012年,同方作为广州亚运会服务器设备供应商,其“超强”系列服务器表现出色,实现了高效零故障运行。2016年,同方自研服务器超强R858,应用于中国人民银行基础设施云平台建设,服务国家金融信息安全。2018年,同方承接国家“核高基”课题,推出自研AI服务器G858,在高校科研工作中得到良好应用。同时,同方还积极投入超算领域的研究开发,将超算技术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发展战略相结合,应用于内蒙超算中心,守护北疆云谷数据安全……

作为民族信息产业的中坚力量,同方将继续拓展和夯实产品研发和创造能力,以国际领先技术指标为标杆,不断提升自身的研发水平,持续丰富并改良产品体系,紧抓云数时代用户的新需求,满足用户在数据存储、计算、以及安全管理方面的多样化需求,服务于国家信息安全战略。

栉风沐雨,春华秋实。

从信息终端到云服务,从发展高性能计算到推动信息技术全面应用创新,同方始终以振兴民族信息科技产业为己任,致力于研究开发信息技术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优质产品,带动我国信息科技与产业的持续发展,源源不断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创新动力。

同方股份首席运营官李健航表示:中国信息产业已发生重大变化,形成了自主创新的信创产业体系与X86产业体系两个不同生态的产业格局,同方将坚守产业报国的初心,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和信息产业发展趋势,践行民族品牌的历史使命,弘扬高科技企业的时代担当,与各行业合作伙伴一起积极迎接即将到来的信息产业新的革命性腾飞,相互支撑、相互协作,互为生态,共同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