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3 月8 日晚间,华胜天成发布公告,旗下香港子公司-自动系统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771、以下简称“ASL”)的控股子公司美国云计算公司Grid Dynamics International(以下简称“GDI”)在纳斯达克成功分拆上市,股票代码为“GDYN”,华胜天成董事长王维航先生及ASL 行政总裁王粤鸥先生将出任上市公司Grid Dynamics Holdings,Inc(以下简称“GDH”)董事会成员。

根据华胜天成及ASL 公告,目前ASL 已收到9380 万美元的现金对价,同时持有GDH 约38.3%的已发行股份,成为GDH 的大单一股东,合并后的公司由GDI 原首席执行官Leonard Livschitz 继续担任CEO。项目完成时的首日收盘价为12 美元/股,市值约6.1 亿美元,与签约发行价相比升幅达17%。按照项目完成首日GDH 的市值,本次华胜天成将通过ASL 回收价值2.4 亿美元的股票及9380 万美元的现金。

GDI 作为国际领先企业级云计算服务商 财务表现与投资收益亮眼

GDI 成立于2006 年,总部位于美国硅谷,业务范围以战略咨询,早期原型设计,以及建立企业范围内交付的新数字平台为基础,涵盖云端实施、大数据分析及持续交付等方面,是目前国际领先的下一代大型电子商务、开源云计算平台和大数据解决方案供应商。

公开信息显示,GDI 前十大客户涵盖苹果、谷歌、梅西百货、科尔士百货等全球企业。2019 年90%以上的收入来自《财富》1000 强客户。GDI 对行业顶级客户的持续服务,以及不断推出新产品和对其需求的持续挖掘,使GDI 前10 名的客户在过去5 年中的数字化转型支出增长了2.5 倍。

财务方面,GDI 在过往三年间均保持高速增长。2018 年,GDI 实现云计算营业收入约9000 万美元,增长率71%。2019 年上半年,GDI 新签订单数量增幅逾50%。预计2019 年收入1.16 亿至1.17亿美元。

曾任美国著名网络公司Brocade CEO 和Juniper 公司CEO 的新任董事Lloyd Carney 表示,GDI内含企业价值约为2020 年预计调整后EBITDA 的13 倍,而行业的平均倍数一般为22 倍,GDI 倍数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预计后期股价仍有较大升值空间。此次GDI 上市,公司投前估值已较2017 年升幅逾三倍,ASL 通过交易获得约2 亿美元现金及股票的投资收益,随着GDI 的价值在纳斯达克市场充分释放,有望为股东创造更多收益。

针对全球头部企业客户的新一代电子商务需求 华胜天成在云和大数据业务上表现突出

2009 年,华胜天成收购香港规模大的本土IT 服务企业ASL 公司,几年来成为香港和亚太地区重要的IT 服务商之一。2017 年,以ASL 为基地再次扩展业务版图,收购GDI,作为华胜天成在云板块业务的重要布局。GDI 与ASL 在亚太地区和欧美地区的交付网络相辅相成,构成了华胜天成全球交付能力。

华胜天成董事长王维航先生表示,GDI 的分拆上市,是公司云计算战略的里程碑,是公司以中国为中心在亚太和欧美地区两翼扩张发展策略的关键一步,公司将迈入新的里程,公司的交付网络及交付能力不但能覆盖欧美地区,特别是“一带一路”东欧沿线国家,也建立起上千人的高端科技人才资源,以满足公司数千的全球企业客户的数字转型需求。

日前,华胜天成发布2019 年度业绩预盈预告,公司2019 年度净利润预计盈利1.5 亿元到1.7亿元,除GDI 的云业务的快速增长之外,华胜天成在中国和亚太地区的云业务也在高速增长,华胜天成集团与华为的战略合作,ASL 在港澳地区成为阿里云的合作伙伴。GDI 是AWS 云在欧美地区的高级合作伙伴,公司表示,极为看好5G、云和大数据中心等“新基建”所带来的巨大机遇,华胜天成将进一步加大在云计算领域的投入,深入开发如应急等行业云和大数据业务,为行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2-14 15:27:20
云资讯 Akamai 推出 Akamai Connected Cloud 和全新云计算服务
Akamai 已使区域客户能够管理去中心化应用程序架构,并在其区域运营中提供一致的体验。 <详情>
2022-12-19 18:21:29
云资讯 微软亚马逊等巨头与交易所合作 瞄准云计算市场
这些云计算公司还认为,与交易所建立密切合作有助于确保与数千家相关金融公司之间的业务。 <详情>
2022-12-13 10:38:21
市场情报 纳斯达克完成美国首个期权市场向亚马逊云科技的迁移
此次成功迁移标志着纳斯达克为全球资本市场构建下一代技术基础设施之旅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详情>
2022-07-25 08:56:00
云资讯 “建云、上云、用云”:中国电信重磅发布五大云生态成果
未来,中国电信也将以云生态大会为契机,秉持国云合作理念,践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国家队的责任使命,聚焦国计民生主要领域,强化基础设施优势,加大科 <详情>
2022-06-15 10:22:00
云资讯 英国监管机构将获授权监管向金融企业提供关键服务的云计算公司
这将使监管机构能够确保关键第三方提供给金融业公司的服务是有弹性的,从而降低系统性破坏的风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