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各个城市按下暂停键,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如何在精准防控的前提下,推进有序复工复产成为各地政府面临的又一难题。

2月1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鼓励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在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资源调配等方面更好发挥支撑作用。

这是对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技术的肯定,也是对科技企业的冀望。UCloud优刻得作为国内首家上市的云计算公司,在获知疫情的第一时间就通过以安全屋为代表的云计算、大数据相关产品和技术,帮助政府相关部门高效进行疫情防控。

以山东省公安厅为例,疫情爆发后,其急需一套系统来排查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动向。UCloud优刻得优刻得积极响应,通过提供安全屋技术手段,为山东省公安厅打造了公安数据安全共享系统,实现数据的使用权和所有权分离,让数据“可用不可见”,确保在保障公安敏感数据的安全高效流通前提下,通过多领域地市与公安数据碰撞、多业务数据联合精准查询,实现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动向的高效排查,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实现联防联控效率大化。

众所周知,在大数据的使用中,数据隐私、数据安全一直是业界关注的重点,如何在进行数共享、发挥大数据价值的同时,实现数据融合、数据安全流动。UCloud优刻得此次之所以可以帮助山东省公安厅快速实现疫情防控,这与安全屋的技术创新和平时的积累密不可分。

据了解,安全屋是UCloud优刻得在原有云计算业务的基础上,不断深入对数据流通关键技术的研发,在业界率先提出数据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的概念,推出的创新型产品。安全屋提供基于云端的安全技术、计算技术和流通规则,通过数据沙箱,确保数据所有者对数据的绝对控制权,数据需求方仅获得计算分析后的结果,无法拿走原始数据,实现数据的安全共享。

自安全屋推出以来,已在多个项目中落地应用。2018年,UCloud优刻得优刻得联合上海联通、复旦大学、上海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等单位获批建设上海市首批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开放数据领域),利用UCloud优刻得先进的“安全屋”技术,促进长三角地区政府、医疗等多领域的数字融合。2019年,安全屋助力厦门市政府建成全国首个大数据安全开放平台。在“2019上海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暨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中,“安全屋”为大赛提供了安全可控的计算环境,护航竞赛数据安全。2020年初,基于“安全屋”技术,UCloud优刻得优刻得为上海市公共数据开放工作提供多项支持,如为上海市大数据普惠金融平台上线提供技术支持等。

当前,我国的政务数字化进程已然开启,相信在包括UCloud优刻得优刻得在内的科技企业助力下,政务数字化进程必将突飞猛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08 11:10:58
市场情报 中国系统跻身中国政务大数据管理平台市场主要厂商
中国政府相继提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等建设理念,中国政务大数据管理平台市场呈现平台建设向数据资产、数据安全以及业务价值挖掘方面迁移的发展态势,政 <详情>
2021-07-14 10:35:29
大数据资讯 陕西省政务大数据局和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组建“一局一中心”是着眼加快数字转型、深化数字赋能的重大举措。 <详情>
2021-03-08 10:19:00
大数据资讯 【两会提案】关于建立政务大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治理体系的提案
在政务大数据应用领域,我国逐步完成了从“追赶者”到“引领者”的转变,其发挥的作用价值日益凸显。 <详情>
2021-02-04 09:32:45
大数据资讯 德生科技:签署关于政务大数据运营的战略合作协议
德生科技(002908)2月3日午间公告,公司近日与天聚地合(苏州)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政务大数据运营的战略合作协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