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组织为了快速创新而继续做出选择,这会使他们不必要地处于脆弱状态。

开发人员可能会感到急于部署的压力,但是为节省时间而略过安全性可能会给持续存在的风险敞开大门。Unit42公司发布的最新《云计算威胁报告》的发现表明,快速行动、竞争性战略以及对安全策略的关注松懈,这是很不幸的。Unit42是网络安全提供商Palo Alto Networks的威胁情报部门。

云安全

随着组织将更多工作负载迁移到云中,对健壮安全性的需求看起来几乎是学术性的。Palo Alto Networks的公共云首席安全官MatthewChiodi表示,问题在于,这些组织是由保持领先于竞争对手的需求所驱动的,这可能会导致数据泄露。他说:“在去年7月发布的上一份报告中,我们发现的一大事情是,公开披露的云安全事件中有65%是客户配置错误的结果。”他说,最新报告旨在解决比率为何如此之高的原因。

Chiodi说,传统的本地数据中心报告的安全事件可能更少,部分原因是广泛的变更管理和控制。他说:“要在这些环境中进行更改,通常必须获得多个批准。由于持续需要相关性并在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因此此类协议可能会在云中放宽。企业首席执行官们将增长和创新速度置于成本之上。这种推动使DevOps团队寻求了更快移动和更快推出应用程序的方式。”

根据云计算威胁报告,Unit42的研究确定了基础设施中大约200,000个潜在漏洞作为代码模板。此外,超过43%的云计算数据库未加密。另外40%的云存储服务未激活日志记录。

Chiodi表示,组织通常将基础设施实现为代码模板,因为它们可以使开发人员更快地工作。他说,问题不在于基础设施作为代码模板,而在于开发人员匆忙不对模板执行安全性或风险检查,从而在其云计算环境中引入漏洞。

他说,这种对基础设施的错误配置可能会留下网络犯罪分子寻求加密劫持和其他恶意手段的机会。此外,Chiodi说,在云计算环境中禁用日志记录将使捕获此类不良行为者变得更加困难。几乎不可能证明或证明有违规行为。

他说,尽管已经努力向开发人员介绍安全的重要性,但大多数开发人员仍认为,他们的首要任务是尽快推出新功能。Chiodi说:“他们本来可以设计安全性的,但在许多情况下不会发生这种情况。许多组织尚未接受DevSecOps的概念。”

Unit42的研究表明,诸如消费者公司之类的前瞻性组织希望以云计算规模运营,为众多用户提供服务,同时保持安全性。Chiodi引用Netflix作为一家这样做的公司是因为它完全集成了开发、安全性和运营。他建议安全团队也应该将基础设施作为代码,以自动将书面安全策略放入代码中。他说:“这样,开发人员创建新的云计算环境时,如果已正确编写安全标准编码,则他们每次使用该模板创建的时间都将相同。”相反,Chiodi说,具有漏洞的模板每次应用都会重复这些漏洞。

随着组织继续快速发展,他认为他们需要提高对云中运行内容的可见性,从而增强了执行安全标准的重要性。Chiodi说:“人们无法保护看不到的东西。”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