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华为举办“DevRun Live”开发者沙龙首秀三场直播,华为技术大咖为开发者现场介绍了使用AI、云手机等技术进行产品开发的满满干货。

14:00-15:00 “基于华为云AI平台开发口罩智能识别方案”

华为云EI算法专家介绍了基于华为云AI开发平台开发口罩智能识别方案。

为了更加及时的助力疫情防控,华为云EI算法团队从接到口罩识别算法开发的需求到服务正式上线,总共耗时不到一周,这都得益于华为云ModelArts一站式AI开发平台。

首先,基于ModelArts内置的标注工具和强大的智能标注功能,算法团队在12小时内就完成了10000张以上的数据标注,并且对标注数据的样本均衡性和数据质量都有很好地掌握;同时,ModelArts的30多种预置算法和优秀的多GPU训练加速比,让算法开发者无需自己编写模型代码,就能在数小时内完成模型的训练;最后,通过ModelArts的一键部署上线能力,开发团队通过自动化流水线的形式,在模型训练完成后实现了云服务的自动部署和运维。

但当口罩识别模型需要开发成应用并部署到端侧摄像头时,往往存在各种挑战:搭建嵌入式开发环境复杂、开发框架上手困难、端侧设备算力有限等。

华为云HiLens平台能有效解决以上挑战的端云协同解决方案。HiLens平台开发环境免搭建,开箱即用,而且预置了开发框架,封装了基础组件,接口简易,提供了多模态数据接入、数据处理、模型推理能力,开发者只需少量代码即可开发自己的AI技能。另外,HiLens平台提供了技能开发模板给开发者参考,如口罩识别模板,开发者可以照葫芦画瓢,快速自定义开发AI技能。

可以看到,华为云ModelArts+HiLens让AI开发变得如此简单,让开发者赢得了这场与时间的赛跑。

1

15:10-16:10面向5G时代的鲲鹏云手机开放平台技术解读

华为云手机、云手游创始人周宗榕围绕鲲鹏云手机开放平台的特点及应用进行了完整的介绍,其中详细介绍了鲲鹏云手机构建步骤:

首先,基于鲲鹏服务器构建Android虚拟机。华为提供Robox容器和QEMU两种技术实现方案,其中Robox容器云手机适用于性能高、成本敏感场景;QEMU基础云手机适用于开发测试和安全强隔离场景。

其次,端云协同开发。基于鲲鹏端云协同SDK完成物理手机、鲲鹏云手机协同功能开发,实现画面、声音、触控的集成,实现端云互动。

最后,进行全流程调优。完成开发步骤后,可通过高密性能测压工具、E2E时延测试工具、Apps兼容性自动化测试工具等专业化工具进行辅助调优,帮助开发者实现生态兼容性、用户体验、成本控制等关键KPI达成。

2

16:20-17:20华为云鲲鹏云手机架构解密:Monbox方案选择

华为云鲲鹏云手机解决方案架构师陈佳敦详细介绍了华为云鲲鹏云手机背后Monbox软件架构。

配置鲲鹏处理器等硬件固然重要,但想要实现云手机大规模商用依然是远远不够的,Monbox软件架构正是云手机商业打通的重要一步。Monbox软件架构具备四大关键能力:

第一,应用100%兼容,性能零损耗

面对亿级规模代码量的Android系统,将仿真软件、Android容器等移植到兼容ARM架构的鲲鹏服务器,端云同架构,原生应用100%兼容,性能零损耗,同时可根据业务需求变化提供系统级的优化和运维能力。

第二,单服务器云手机密度提升100%

对GPU性能问题,华为对其彻头彻尾进行改进,采用GPU直通方案,通过容器方式,将GPU设备直接暴露给Android,驱动直接对接Android渲染框架,大幅提升渲染性能。同时结合驱动优化、绑核调整、容器隔离优化等一系列调优手段,实现单服务器云手机并发提升100%。

第三,媲美真机的端到端接入时延

将端到端操作拆解成指令输入、上传、GPU渲染、视频编码、回传图像等分段操作,将要编码的图像,按照一定规则做分层,根据带宽动态调整图像画质。通过pipeline技术,将单帧进一步拆分,并行处理渲染,编码、传输和解码等操作,在客户端重新拼接。此外,结合如Link Turbo,边缘云+5G等技术,进一步降低网络传输延迟,最终达到媲美真机的接入体验。

第四,大幅降低接入流量,为客户节省更多成本

通过编码芯片加速向H.265演进,压缩比相比H.264高50%,可节省一半流量。同时在不降低主观感知的前提下,减少图像大小,采用SCC、AI等算法,将图像中重复元素和模式进一步压缩,大幅降低接入流量,减少客户流量成本。

3

DevRun Live是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Cloud)旗下的线上开发者沙龙活动,以直播的形式分享前沿科技和应用实践,开发者可以了解技术趋势、学习最新实践应用、获取最新开发工具。从2月28日开始,锁定每周五,打开华为云官网与合作媒体,将有上百场DevRun Live开发者沙龙直播与您会面。此外,华为还推出了看直播、赢码豆、兑奖品的活动,每次观看30分钟以上直播就可以获得300码豆,一共能获得超过21,000码豆,可以在华为云官网兑换奖品。欢迎踊跃参与DevRun Live开发者沙龙。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8 19:59:00
市场情报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开幕在即,HarmonyOS将迎来全新升级
置身于万物互联时代,华为以科技为桨,与伙伴和开发者共建万物互联技术底座,致力于打破数字世界的边界。 <详情>
2021-10-26 11:47:00
市场情报 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 AppTouch分论坛:整合运营商资源 助力应用出海
面对复杂的海外环境以及多元的海外文化,如何触达更多本地用户、如何做好本地化运营等问题成为出海开发者寻求增长的突破点。华为AppTouch聚焦游戏、应用分发领域,通过整合 <详情>
2021-04-27 16:34:00
云资讯 华为云发布先锋少年普惠计划,助力新工科人才培养
智能时代,多方协同、优势互补,才能构建起良性的人才生态与培养体系。 <详情>
2021-03-26 15:07:56
国内资讯 HDC.Cloud 2021将以三大特色亮相深圳 展现开放共享协作精神
六大创新技术和产品:华为云CCE云容器引擎、人工智能系列大模型、华为云GaussDB云服务、华为云可信智能计算服务(TICS)、openEuler操作系统和华为云DevCloud软件开发服务 <详情>
2020-09-10 20:26:28
互联网 华为张平安:HMS新沃土 让我们一起共舞
9月10-12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Together)在华为东莞松山湖基地举行,带来HarmonyOS 2.0、EMUI 11、HMS、HUAWEI HiLink等的最新进展,使能全球开发者与生态合作伙伴,共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