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人工智能标准化总体组秘书处公布了第三批有助于疫情防控的AI产品和解决方案及其提供单位,中建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信息,股票代码:834082)提供的两款解决方案位列其中。

1

在支撑疫情防控的智能识别领域产品和解决方案中,中建信息与商汤、旷视、大华、依图、海康威视、云从等公司一起,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技支撑服务,用智能技术为生命撑起一把保护伞。

中建信息本次入选的两款解决方案,由中建信息的全资子公司中建材信云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信云智联)提供,方案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基于人脸识别、人体识别和热成像等技术,实现了无接触式门禁考勤、测温和体温异常报警等功能,大可能保护用户避免因接触造成感染。

解决方案一:智能疫情防控系统

本产品采用了人脸识别和目标检测等技术,在人员密集场景下,可无接触式快速检测来往人员的体温,同时实现目标人脸识别、锁定超温目标人员和实时语音报警的相关功能。

方案亮点:

1、开放式部署

系统具有瞬时实现多目标温度测试与跟踪、中远距离非接触式测温等特点,保证系统部署无需闸机、安全门等特殊设备,可开放式部署在公众场所各出入口、大厅、门楼进出口等区域。

2、在线监测快速测温

可同时对16个目标进行体温监测,响应时间在30毫秒以内,实现对被检测人流经过检测区域的动态检测,解决了接触式测温费时费力且效率低的问题。

3、预警管理

采用AI人脸智能识别技术,测温同时实现目标人脸识别,锁定超温目标人员,解决现场无法立刻确认超温目标信息的难题,同时可支持语音播报预警。

4、统计报表

按照年龄、性别、时间分布和疾病类别等多种维度进行统计分析,完善疫情防控策略,提高疫情防控水平。
典型应用: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

解决方案二:“一脸通”人脸识别门禁考勤系统

本产品将红外热电堆感应器与人脸识别终端整合并控制道闸开闭,形成能够测温、实时记录和有效防控测温的门禁系统。

方案亮点:

1、无接触测温

可对通过安检门的人员进行脸部温度测试,并进行人员准确匹配,温度精度:±0.5℃,测试距离:0.5-1米。

2、人体温度初筛

可进行安全温度阈值设置,超过该阈值,可联动人脸识别道闸禁止通行,并发出声光示警。

3、带体温考勤

通过将人脸识别记录和测温数据对接,形成包含体温数据的考勤记录,便于长期防控。

4、安装便捷

可利用原有道闸进行改造,便于安装部署。

典型应用:医院、工厂、工地、园区、学校等多个场所。

信云智联作为社会企业的一份子,将继续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依托,充分发挥人工智能效用,用科技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做一家有温度有担当的企业。

信云智联防疫AI解决方案现已在园区、医院、工厂等多种场景下部署并投入使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
2023-07-14 17:09:54
国内资讯 上海统筹布局长三角公共算力中心
到2023年底,上海将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并调度4个以上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
2023-07-14 13:56:00
互联网 8月起施行!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规定了安全评估、算法备案、投诉举报等制度,明确了法律责任。 <详情>
2023-07-14 11:42:26
市场情报 智赋未来 共创新可能 中信国际电讯集团再次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在本次中信国际电讯展区的“智赋‘一带一路’”展示中,来宾可以综合了解多年来中信国际电讯CPC和中企通信在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详情>
2023-06-16 09:18:26
5G资讯 5G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中国边缘服务器市场逆势增长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最新的《中国半年度边缘计算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报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