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前腾讯支持各地疫情小程序建设的基础上,今天,腾讯正式推出“健康码”解决方案。市民只需填报一次个人健康状况即可获得健康码,凭借健康码便能顺利进出社区、办公口、交通卡口、机场火车站等多个不同场景。

当前,正处于人员返程、企业复工、学校复课的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个人健康状况主动申报自查和被动查验已成为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要工作。但不难发现,政府触达用户渠道少,有时市民需针对不同的场景,反复提交个人健康状况。同时,各渠道采集数据的标准也不同。

针对这些问题,腾讯健康码解决方案针对民众、数据采集员、数据管理员三大类人群,通过建立统一的健康码业务规范和数据采集标准,并打通不同渠道的信息数据,让民众无需反复填报信息,同时也助力政府有关部门快速掌握民众身体状况,提供帮助。

具体来说,首先,健康码将满足民众,包括市民、村民、学生,企业员工等;数据采集员,如一线交警、网格员、公司管理者、学校管理员等;数据管理员,也就是政府部门分级管理人员的服务需求。平台将面向不同角色配置不同职责,有效解决不同角色的数据采集和验证需求。例如,在市民出示自己的健康码后,数据采集员会通过健康码进行记录,并将信息统一汇总到政府有关部门。

1

 

2

 

3

此外,腾讯健康码解决方案将建立统一的健康码业务规范和数据采集标准,解决现在个人申报、企业申报、学校申报、社区申报、交通申报等多个条线采集信息,数据标准不一致的问题。

4

同时,腾讯健康码可以结合用户的使用习惯,接入微信小程序,企业微信,海纳等多个渠道。例如企业复工可以引导员工使用企业微信里的健康码,社区居民进出可以通过海纳社区平台出示健康码。平台也将打通不同渠道的信息,让市民只用提交一次个人健康状况信息,便可出入社区,办公大楼,交通卡口,机场火车站等多个不同场景。

5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腾讯云技术支持的各地疫情服务小程序正在陆续升级腾讯健康码功能,市民此前如果已在该小程序中,如广州“穗康”、深圳“深i您”等,填报过自己的个人健康状况,也可以主动领取已生成的健康码,用户无需反复提交信息。

6

 

7

 

8

1月31日,广州“穗康”小程序正式上线,当天访问量突破1.7亿,广州也成为腾讯支持的首个上线健康自查上报功能的城市,在政府的指导推动下,目前平台注册用户数破千万,累计访问量超过4亿;2月1日,深圳“深i您”小程序上线并同步推出健康自查上报,已经有超过500万市民注册使用;2月3日四川群防快线、2月5日福州“e防控”、2月6日宿州“皖事通-讯宿办”、2月9日“数智贵阳”、2月12日北京“京心相助”……目前腾讯正在支持超过30个省和100多个城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已上线超过40款疫情服务相关小程序,其中,健康自查上报功能已服务超2000万名群众,升级后的健康码将更好的支撑各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腾讯健康码同步在全国各个省市加速落地。在疫情期间,腾讯将继续免费为各地政府提供包括腾讯健康码在内的疫情技术支持,齐心协力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10 09:19:00
运营商 运营商大数据平台敏感数据管控机制及实现
通过建立大数据平台敏感数据管控机制,可以满足相关大数据安全规范和大数据安全审计的要求。 <详情>
2022-06-28 11:43:53
大数据应用 串联产业链供应链 税收大数据助企有效购销
下一步,税务部门还将进一步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持续优化“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强化对各地税务部门的指导。 <详情>
2022-06-08 10:21:00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应用广发展快
近年来,中国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产业规模快速增长。 <详情>
2022-05-06 10:12:00
大数据资讯 西安: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推动校园安全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建立法律监督模型运用大数据获取线索,成功办理了两起校园周边售卖烟酒、“三无产品”盲盒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公益诉讼案件。 <详情>
2022-04-21 11:37:17
云技术 【科技助力】云端加“沪”,上海移动“云战力”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面向下阶段,上海移动已完成政务云的资源和负载的前瞻性评估,做好云网资源储备和调度的动态调整。 <详情>